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宜室宜家的好媳婦 ——記花園新苑李阿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室宜家的好媳婦 ——記花園新苑李阿姨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宜室宜家的好媳婦 ——記花園新苑李阿姨 標籤:校園新事作文 校園新鮮事作文 校園新生活作文 阿姨作文

  《詩經·周南·桃夭》中寫道:“之子于歸,宜其室家。”這是用來形容女子到夫家之後,使得家庭和睦、孝順雙親的,在金陵家天下內,我們就有這樣一位宜室宜家的女子,她叫李阿姨。

  李阿姨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嫁到這個家之後,她總是任勞任怨,把一個家打理得井井有條。尤其值得稱讚的是,她和她婆婆之家的感情,簡直就是女兒和媽媽之間的感情。八年前,已經83歲的婆婆患上了中風,婆婆的女兒離得比較遠,照顧起來不太方便,李阿姨作為兒媳婦,二話沒說,當仁不讓,勇挑重擔,照顧起了婆婆的生活起居,一轉眼,就是整整八年,將近三千個日子裡,她從來沒有一句抱怨。八年來,140斤重的婆婆沒有瘦下一斤,而李阿姨卻瘦了一大圈,只剩下110斤。她就是用她110斤的身板,八年來,抱着婆婆下床洗漱、吃飯、換洗。婆婆的女兒有一次回家,目睹了這個場面,感動得不禁流下淚來。

  八年來,他們婆媳之間相處融洽,婆婆逢人就說,自己是哪輩子的福氣,修來了這麼好的媳婦。李阿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譜寫了新時代好媳婦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宜室宜家的好媳婦 ——記花園新苑李阿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室宜家的好媳婦 ——記花園新苑李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