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九十載 恩澤照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九十載 恩澤照中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雨九十載 恩澤照中華 標籤: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 風雨作文 風雨後作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親愛的黨。

  我們親愛的中國共產黨。

  風風雨雨九十載,歲歲耕耘,年年收穫。在這漫長的歲月里,我們的前方,總有一個不屈的、挺拔的身影,保護着我們,帶領着我們,再大的風浪也不會退縮……他,就是我們偉大的黨啊——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每當我聽到這個名字時,總會打心底里感到自豪;聽到這個名字,我彷彿就聽到戰士們的吶喊,看到人們欣慰的笑容,觸摸到那些歷史的印跡……

  (一)

  1921年7月23日,上海嘉興南湖煙波浩渺,魚兒在碧波蕩漾的湖中嬉戲,鳥兒在湖邊的樹上一唱一和,婉轉地叫個不停。

  誰也沒有注意,南湖上的一條小船里,正在進行着世界上最偉大思想的碰撞。幾天後,一個消息傳遍了中國——“中國共產黨成立了!”

  接下來,“國共第一次合作”、“北伐戰爭”、“長征”、“抗日戰爭”、“三大戰役”……一個個光榮而艱巨的使命,都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順利實現。歲月無痕,可“共產黨”這個光輝的名字,卻永遠照耀着當時在痛苦和黑暗中掙扎的人民的心中。

  (二)

  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門人山人海,各族人民歡聚一堂,等候着那個莊嚴而神聖的時刻的到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毛主席堅定而鏗鏘的宣告傳遍中國,傳遍世界。

  廣場上沸騰了!人們歡呼着,跳躍着,激動的淚水盡情地流淌,從1840年到1949年,無時無刻,人民不在幻想着、期待着這一天的到來。一百一十年的等待啊!今天,夢想終於成為現實,人們怎麼會不興奮、不雀躍呢?

  我們的共產黨,產出了三座大山,趕跑了日本侵略者,打退了國民黨,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指引下,帶領人民奪得了最終的勝利!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人民成為了國家的主人。

  (三)

  汲取新中國成立后的一個個經驗教訓,現在,我們的黨已經逐漸走向成熟。1978年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標誌着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翻開了新的篇章:港澳回歸、神五神六飛天、奧運會成功舉辦……

  黨啊,偉大的黨,是你,挽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是你,帶領人民走上繁榮富強之路;是你,團結各族人民,讓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黨啊,我親愛的黨!

  安徽省廬江第二中學初三:夏秀楊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九十載 恩澤照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九十載 恩澤照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