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語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事情不用刻意去體驗,語文即是如此,在學習中我們自己來感受吧。有時它讓我體無完膚,有時它讓我脫胎換骨,像是鳳凰在大火中重生。再去看它,那麼的賞心悅目。

  在數學與英語的夾擊下,語文對我們更是重創,初一的我們哪適應得了這個陣勢,一下課就是作業,全是數學作業,這就引來了語文老師的咆哮:“一個個數學數學,語文考不好,我看你們怎麼辦?”然後作業的陡增讓我們怨聲載道,開始寫作業還是自願的,日記按周二、周四、周六寫,後來就一下子推到了周日下午,當然沒功夫玩了,心中恨透了語文,落井下石的東西!結果考試成績一落千丈!本來數學英語分很高,一下子全沒了,真是不爽啊。心裡總算明白了語文的重要性,但是又不使勁去追,因為語文是枯燥的,當時的看法就是這樣,十分無聊。後來期末大翻身,才終於又有了體驗的機會。我明白了,語文就像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學習語文是需要適應的。適應了初中的學習氣氛,又因為看了幾本名着,聽老師生動的講課,對語文慢慢變得喜歡了。老師說態度決定一切,果然如此。原來的作文都是壓出來的,老師只打個日期,現在自己情願寫了,就有了良,有了優,有了連續幾周的優,以及優加的開心與良的失落。我發現我開始盼望周二了,老師講作文的日子。然後是期中考上了100分,我當時真是高興,我說:“語文,我太喜歡你啦!”這算是虛榮嗎?不算吧。我對語文的看法又變了,它還很嚇人,但又讓人喜歡。就像冬日裡的烤紅薯,燙得要命,但你喜歡它,喜歡將它打開慢慢品味,讓熱與甜蜜湧上心頭。

  我發現我愛上語文了,它一下子成了我最喜歡的課,當老師把作文從三篇減至二篇,且為命題作文時,我有了些許失落,因為少了一個表達自己的機會。我現在格外珍惜自己命題的作文機會,用心的寫,滿心歡喜。我還喜歡上了詩句。積累詩句時,我放着五言詩不抄,去把《離騷》和《詩經》抄了下來。“我願意”我對身邊不解的同學說。我還在下課與回家時寫點東西與同學交流。我想寫小說。

  當語文變成了風景時,我也變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我現在,也是永遠的對語文的體驗。體驗語文,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體驗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