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語文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比較煩,比較累,抬頭看見塵滿面的作文本安靜地躺在角落,信手翻了一頁。幾片輕描淡寫的紅鋼筆字跡。放在一邊,想起了我的語文老師,和她明亮純情的雙眸。

  我們以日日夜夜在一起相處了兩年。說實話,在語文課上,我實在表現不好。經常忍不住睡覺、說話或者看小說。但她重來不會嚴厲的批評我,最狠的話不過是:“雖然你語文很好。但我想這不是學語文的態度……”即使是批評,也只是“我想……”只是一種商量的口氣,在她責備又滿懷深切關愛的目光里,從不會臉紅的我也會覺得愧疚。不是愧疚“對語文的態度”,而是因為給她帶來的氣憤而深深的不安。這只是課堂上。在課上或在大街上偶爾碰到,她永遠都是笑咪咪的用深情的目光注視着我。這樣的目光,讓我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這種微笑背後,隱藏我們對語文、對生活的深切熱愛,她像朋友一樣對待我,我則像對待長輩一樣尊敬她。

  我一般很少向她請教書本中的問題。我寫了詩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讓她點評,因為她除了指導之外,絕不會對我那些亂七八糟的文字作無謂評價,她會向我推薦一些書,並親自把書給我,再用那麼動聽的聲音說一些對我寫作的希望,讓我時常對着那些書熱淚盈眶。它們在白紙黑字的背後騰升一個高貴的靈魂,似乎大聲地鼓勵着我,告訴我只要肯付出一定有回報,就像她深情的雙眸和笑眯眯的神情。

  還應說說她對書的熱愛。我時常一高興就去書店“海選”,她知道後向我借了一本。我當然滿口答應,我的書在她看過後一定會留下一點博學的痕迹,結果過了兩個月,書依舊查無音信。我誠惶誠恐地提了幾次,每次她都笑着說抱歉忘記帶了,還說:“很理解你,愛書的人借了別人書,就總惦記,沒事的……”這樣我才放下心。多麼善解人意!不過我想愛書的人應該是像她那樣,借了別人的書就“想盡辦法”“拖延時間”。後來書完璧歸趙,我讀時竟多了幾分珍惜的韻味。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每當那張熟悉的臉映入腦海,我都情不自禁的微笑。我喜歡她深情的明亮的雙眸,喜歡她那像歌一樣動聽的聲音(尤其念詩的時候);喜歡她穿衣服的風格,喜歡她如語文一樣瀟洒的人生……這一切的喜歡,讓我一絲一縷的回憶變得無比的青春。在我生命的某處,曾有一個像語文一樣的老師,時時刻刻給予我無限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語文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