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代表這未來;有這樣一種聲音,它訴說著歷史;就是這種聲音一直以來回蕩在我們的耳畔……

  聽,這是賣雜糖的;再聽,這是買饃饃的;還聽,這是磨刀的。這些人是在用聲音做生意,他們的聲音也許不太好聽可就是這樣一種聲音一直打動着我。

  雜糖婆婆

  舊北京得吆喝花樣多,那叫賣聲永遠是那麼樸素,簡單,單是為了引起過往的人的注意。但我最愛的還是買雜糖的婆婆叫賣聲,那聲音是多麼慈祥,多麼動聽啊!只在遠遠聽得“雜糖,熱乎粘牙耶,都來喂!”漸漸地就被着動人聲音吸引過來,車攤圍着裡外三層人。這樣的聲音你聽過嗎?

  饃饃大爺

  陝北的冬天冷得直叫人打哆嗦,一個個又甜又糯的黃饃饃就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它悶熱悶熱的口感直叫人稱絕!但光擁有好買賣也是應那賣饃饃的老大爺,他嘹亮的嗓子不停反覆喊着“黃饃饃勒,一元一個嘞!買十個送一個”那聲音就在那未醒的集市裡竄流,不為那大爺有多窮,只因大家都愛他的黃饃饃;愛他的吆喝。多少美麗皮鞋經過也依然為他駐足。這樣的聲音你愛過嗎?

  磨刀叔叔

  “一把五元,三把十二嘞!”這簡單但也是我最忘不了的聲音,小時候媽媽在陽台上只要一聽到這個聲音,就意味着我需要跑下樓領刀了,儘管那叔叔有隻眼是瞎的,但我尊敬他,他是用自己的勞動掙回屬於自己的……我依戀這個聲音,我童年就有這個聲音。這樣的聲音你擁有過嗎?

  不過,隨着時代的發展,現在的一些小販不賣力吆喝了。他們把聲音錄起來,用高音喇叭放出來。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最愛那“心與心的交流,聲與聲的回憶!”

  四川成都武侯區玉林中學(玉林東路)初三:劉心怡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