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去世了,那是2001年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大家的心情沉重,悲傷極了。大人們忙着給外公辦喪事。為了不影響我們的學習,大人們讓我們小孩子只在星期五外公遺體火化時才向學校請假去為外公送行。

  外公的家住在府南河邊三元巷的老城區,那是一條很舊的街房。外公在這裡度過了他八十一年的歲月。外公的靈堂就設在這間屋了,大人們在這裡為外公舉行“家祭”,小舅舅在“家祭”儀式上的《祭文》中講述了外公慈祥、善良和辛勞的一生。

  在我的記憶裡外公是一位胖老人,行動有點慢,臉上總是掛着笑容。在早春或是秋涼的季節里,人們還未脫下兩件毛衣,可外公他已是穿得很單薄,而且還常冒汗水。無論街房的大人、小孩還是老人都非常尊敬外公,見到他都叫上一聲“李爺爺好”,外公也總是抱以微笑回答:“你們也好啊!”

  外公的去世,我們大家都很悲傷。大人們哭了,我也哭了,而且哭得很傷心,因為我再也看不到外公了,他永遠地離開了我們。聽大人們說,外公走得很安詳,他是無疾而終,油盡燈枯。為了兒孫們的幸福成長,外公他一輩子克勤克儉,吃苦耐勞,永遠是一副快樂的精神面貌展示在人們面前,給後人做出了榜樣。我們大家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這是外公給我們留下的精神財富。

  外公,安息吧!我們永遠懷念您!

您正在瀏覽: 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