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外公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外公外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外公、外婆:  

    你們還好嗎,子夜想你們了。   ……  

    我也記不清了,到底是什麼時候,見到他們的最後一面。當我知道他們離開我時,世界彷彿將我無情的拋棄了。 

  有時候,我都以為,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個玩笑。夢早該醒了,遊戲早就結束了。 

  我還記得的是外婆在外公離開時,我因為上學,而不能留下,她對我說的:“毛孩,你外公想看你,他昨天還惦念着你,他說‘娃咋到現在都沒來看我啊,多長時間沒看到,挺想的,’我講‘人家還得上學,俺們不能耽誤人家,俺們老岳家不能沒個大學生,就看她和她倆哥了,着明天還不來嗎,急什麼呢’誰知道他今天就走了,”她從一個小箱子里拿出一包南瓜籽,給我了,“俺也沒啥好給你的,這瓜籽是你大舅媽拿來給你外公吃的,他捨不得吃,講等你來弄給你吃,這現在也沒法弄了,你帶回去,讓你媽給你弄吃。”我接下了,但我覺得,我拿的不是一袋南瓜籽,而是一份沉甸甸的愛。我哭了,當我回到家時,天空下起了雨,原來連天也因這份愛而哭了。 

  因為上了初中,我會去的時間越來越少,每次我回去,外婆都很開心,她總是對我重複着:“俺們老岳家,個個都不好好學,都沒有個上大學的,俺和你外公就想啊,啥時能有個上大學的,那就好了,你兩個哥,現在看起來也上不了啥好大學,整個家的心愿都給你身上了,你好好學,讓你外公也沒遺憾,我也沒遺憾了。”“那你得等到我上大學才行,到時你去我們家過,俺一起過。”我只是說這個。也和外婆許下了約定,我要考上大學,她要來喝酒。 

  也許是上天在捉弄我,還沒等我初中畢業,外婆就離開了,她沒做到,她違約了,她沒等到我上大學就丟下我一人跟外公走了,為什麼所人都要離開我。我不明白。 

  我真的真的覺得,我的天塌了,我還沒來得及孝敬他們,就都一個個離開我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有人跟我說,人死後,會化作天上的星星,他們還是活着的,他們在看你。我會完成我們的約定,即使世界只留下了我一個人。 

   因為我相信,他們是活着的。 

   如果可以選擇我的來世,我希望,還做他們的孫女,他們的心肝寶貝。 

     那——時不復再有的子夜。

  ——END

  你們的孫女:子夜

您正在瀏覽: 憶外公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外公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