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刮過,落葉如斷弦之蝶般紛紛墜落,葉片微微黃目微微卷折,在空中翩躚幾圈后,才肯下落。我輕輕地拾起一片葉子。一碰,發出微響后碎了。我望着它卻哭了…… 

  小時候,“奶奶”這個詞在我心中是最溫暖貼心的一個詞。它讓我想起奶奶瘦削的面龐,無限溫暖有力的大手。還有夏夜那漫長卻渴望的小路。夏夜的路是漫長的,是黑暗的,小小的心對此深感恐懼。每當這時,奶奶總是會沉着冷靜,像是對黑暗以無感覺的引路者帶領我向光明方向走去,而我總是會緊緊地抓住奶奶的手,不放開,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奶奶則是低聲地安慰我:“別怕,別怕,快到家了,快到家了。”每每聽到這句話,提到嗓子眼的心總是會不自覺地安穩。睜大眼睛,望向前方,希望第一眼能看見家的光芒…… 

  多少個夜晚,依偎在奶奶身旁,吮吸着奶奶身上特有的汗味。輕輕抬起小手點掉奶奶鼻尖沁出的汗珠。抬頭望向眼中充滿慈愛的奶奶求她再講一次海鷗的故事,奶奶總是會張着嘴微笑,輕輕拍打着我,給我講海鷗的故事。 

  “從前,有許多隻小海鷗在無憂無慮的長大。突然有一天,一隻小海鷗想飛向天空,於是它一次又一次嘗試飛起來,最後它終於飛了起來,在它的帶領下,一隻,兩隻,三隻……海鷗也相繼飛了起來。”我嗜這小嘴,問奶奶,“為什麼一隻海鷗會飛了,其它的也會飛了呀?”奶奶笑着答說:“因為其它海鷗在長大的路上,有它引導着。”思考着奶奶的答案。漸漸地睡去…… 

  後來,離開奶奶的我,漸漸長大了。電話中傳遞的溫暖卻絲毫沒有減退。可是那一天,傳來的噩耗讓我封閉了自己,父母為了讓我心情愉快些,回到了我曾經害怕的小路,那間破房子,靜靜地讓我看着它們最後一眼。我望着那把搖椅,想起了海鷗的故事,募的,我明白了,奶奶就是那隻海鷗。 

  長大的路上,奶奶牽着我的手,用她的辛苦換來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