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身碎骨全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我喜歡這首詩,並不僅僅是因為它讀起來朗朗上口,更深沉的意義是它每時每刻都在提醒着我們大家奮發向上的精神。不信?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啊!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

  曾經,我很討厭學習,因為它像一座大山壓得我好辛苦,好累。我常常幻想:如果人一出世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該多好呀!然而,世界上是沒有這麼“美味”的免費午餐。

  直到有一天,我看見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那就是一分靈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我才明白之前的想法是那麼的愚蠢。回想起着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在研究鐳時,經歷了“千千萬萬”次的失敗,都毫不喪氣,更出乎人意料的是??她竟說:“雖然失敗,起碼讓我懂得了那麼多的失敗途徑!”

  我想,不管在多麼艱難的情況下,人就應該要有學而不厭。勇往直前的精神。此後,我對學習便是產生濃濃的興趣了。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記得在一次測驗中,我竟然拿到了全班第1名,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為此,我興奮極啦!可是,快樂並不長久。我發現,老師改多我8分了。那麼算一算,我不就排到第五名去了?哎……難道好事就遇不上我嗎?

  剎那,一隻惡魔浮現在我腦子裡,它用狠狠的語氣對我說:“笨蛋,蠢豬,你不去告訴老師不就行了嗎?那你不就能在第一名穩坐如山了嗎……”我想了想,覺得似乎有道理。頓時,一陣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哦!是我腦子裡的天使,它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嘿!主人主人,不能這樣做,榮譽算什麼?人重要的是內涵,一定要誠實……”惡魔和天使吵了起來啦!在矛盾中,我竟然聽了惡魔的話。

  此後的幾天,我心裡一直毛毛痒痒的,好像幹了什麼通天壞事一樣,連自己都不能寬恕自己。我知道了,是那“分數”做的怪。最後,我鼓起萬分勇氣向老師說明一切,呵呵!老師不僅原諒了我,還誇了我呢!

  沒錯,做一個誠實的孩子真不容易,常常會有人為一時的利益撒下謊言。朋友,要知道,有些東西一旦錯過就不會回來,它比利益更珍貴,它,便是誠信精神!我願排除萬難,只求“清白”。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