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需要品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需要品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總是不經意間流露。

  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呢?”滿臉的迷惑,漫長的憂鬱,沒有頭的思緒……

  一種奉獻?一種滿足?一種感悟?一種心境?一種愉悅?一種感動?還是一種說不清,但能讓人心溫暖

  讓人感動的東西?

  不管怎麼解釋,每個人對幸福都有不同的詮釋,就像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林黛玉一樣,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幸福,但那並不是相似的。

  小時候,每當我不聽話時,媽媽總是說:“你們現在啊,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時的我,總是一臉迷茫的看着媽媽,再使勁的想,我的幸福就是這樣的嗎?我的幸福究竟在哪呢?

  曾看到這樣一則故事,一位老師去學生家家訪,那家人很窮很窮。當老師到學生家時,透過窗戶看到這樣一幕:他們一家正圍坐在桌子邊,品嘗着再普通不過的水果——釉子。母親慢慢地仔細地剝去釉子的皮,在她把剝好的釉子一片一片遞給她的孩子時,她的眼睛閃爍着一種特殊的光芒,那是幸福的顏色!忽然間明白,我們平時追求的幸福原來就是這麼簡單,它無時無刻的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不曾發現。

  原來這就是幸福。我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簡單的幸福。

  寒冷的冬季,呼嘯的北風囂張的吹着。凍的我直流鼻涕。不知道是誰,遞來一張潔白的紙巾,一股暖流頓時充滿了全身。剎那間,我不再覺得風那麼刺骨了,反而覺得異常溫暖。我品味着幸福。

  早晨的大街上,所有的孩子都匆忙的趕着去上學,我急急的步伐被身後陌生而又稚嫩的聲音叫住,我一臉不悅的回過頭去,一個天真的小女孩跑過來,說:“大姐姐!你的東西掉了!”接着就拉過我的手,把校徽放在我手心上,機靈的一笑,又跑走了。所有的不悅被她天真的笑容凍結。那時,我感受着幸福。

  晚上,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到家中,媽媽忙碌的身影在廚房若隱若現。早已餓了的我有時不懂事的抱怨為什麼不早點兒燒好,媽媽也皺了皺眉頭,使得額頭原有的几絲皺紋更深了,嘆氣說:“誰叫你每天這時候回來,早燒了菜不早涼了?晚燒了,又被你埋怨”。是啊,他們是可以早點吃的,為何等我?所以我沒有反駁,也不想反駁,更沒有理由反駁。因為那時,我被幸福包圍着。

  我有同學,有朋友,有老師,有親人,我還有更多更多的,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美好?一種幸福?我在不經意間被幸福包圍被幸福感動。其實,何止是我自己這樣,大家不都是無時無刻的感受幸福嗎?

  又有人問我:“幸福在哪兒呢?”

  這次,我沒有一絲的猶豫,堅定的告訴他,幸福是無處不在的。它無形的縈繞在我們每個人的周圍,又總是不輕易的被我們發現。幸福,需要品味。

您正在瀏覽: 幸福,需要品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需要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