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陪你到這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陪你到這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是一堵濕潤而斑駁的牆,隔開了精神病區與其他病區。烏黑的常春藤盛在牆邊。牆那邊是一個科室的大門,進進出出擁擠着前來“索命”的人們。

  我看着上面的她,心想,那應該是個很乾凈的女孩子。

  那天的她就那麼看着我,突然就笑了。可是,沒多久,就又哭了。

  她突然喊,你能不能上來玩啊?

  我想去。可我圍着這堵牆轉了半天,也沒有找到通往上面的路口。

  而我卻只能抬起頭同她聊天。我知道這個看上去乾淨的女孩竟然有着這麼孤單而憂傷的故事:父母離婚,自從被送進了精神病院,父母誰也沒有再來看過她一次。在被醫生完全確診為精神病患者之前,她是不會被送到精神病患者護理專區的。

  而我也知道,她沒有病。

  她喊,帶我去城外好不好?

  突然就可憐起她了,在人世間的飄零,像個來自暗地的孤兒。

  我頓時來了十足的野氣,翻上牆頭,伸手接住從三樓爬下的她。她很輕,讓我不由得害怕。

  她說她想去找四葉草,只要找到了它,自己的幸福就能實現。她想要的幸福,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和她沿着醫院的圍牆出來,經過一所大學的圍牆,經過一家幼兒園的圍牆,所有的牆頭不高不低,不寬不窄,不短不長,但對於她來說,此刻,就像一條通往美麗世界的坦途。

  再到前邊,是一片廣場。

  我和她坐在廣場的長椅上,誰也不說話。她突然輕輕地把頭依在我的肩頭,我聽到了她的哽咽。

  那天,我陪着總是在哭泣的她坐在廣場的長椅上,一直到黃昏時分。

  “找到四葉草,我就能找到回家的路了。你看,街上的他們都有家,而我卻找不到哪一條路是通往我的家。她說。

  醫生找到了我們。那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過她。

  “……起床咯”一個溫柔的女聲漫進我的耳里。

  揉了揉眼瞼,坐起身,媽媽站在床前,已經是早晨了。冬天的早晨,很冷。我把頭埋進了被子里。

  從那些點點滴滴的記憶里,我看到了那個純白的她。

  如今的她又在何方,一個人,能否找得到,回家的路?沒有了我,是否還有肩膀任你撒淚?

  可她,也終究只是幻想。

  冬天不冷,只是人心最冷。

  抬起頭,被子上有我的點點淚痕。

  初三:葉俊靈

您正在瀏覽: 讓我陪你到這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陪你到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