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姿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姿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註定是榮耀與災難交輝的一年,地震中,有太多的故事讓我們感動,有太多的英雄人物讓我們紀念,最讓人難忘的是那些地震瞬間感人的愛的姿勢。

  支撐

  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潭千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護住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而潭千秋老師卻不幸遇難。初讀這個真實的故事,不禁熱淚盈眶,古往今來的捨己救人的故事數不勝數,惟獨潭千秋老師讓我懂得什麼叫生命,他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換來了學生們生存的希望。

  跪拜

  一個普通的母親又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迹:她被坍塌下來的房屋壓在底下,透過廢墟的空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拜,只是身體被壓得變了形,她保持這個姿勢是為了保護她身下的孩子,孩子身邊有一部手機,手機里有母親的遺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一句簡短而真摯的話,在災區傳遞,溫暖着人們的心。母愛,往往表現為一種姿勢,母愛的姿勢,不僅僅令人感動,更顯得悲壯、震撼人心。她們彎腰,但她們的愛卻挺着;房子坍塌了,但她們的骨骼卻挺立着;我感動於人世間竟有這麼偉大的愛,面對面目猙獰的災難,用最美的愛的姿勢將人間的大愛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

  暈厥

  動人的故事不僅僅發生在廢墟上,在成都的醫護人員撐起雙手為“街頭病房”搭建臨時抗震棚。新華社發張泮林,一位74歲高齡的川大華西醫院退休教授,在此次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災行動中,始終堅守在救治第一線。兩天一夜的連續手術,他終於累倒在手術台邊,心臟停止跳動近1分鐘。多麼高尚的醫生啊,為了拯救別人的生命,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他頑強拼搏、堅韌不拔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捐款

  一個老人,走近募捐箱,他掏出100元錢,塞進募捐箱內,這個細小的動作,看似微不足到,但在老人的心中,已想過數百次,老人是個乞丐,他在中午又乞討數次,終於湊到100元,他把他所有的積蓄,連同他生存的希望,送給了災區需要幫助的孩子,多麼偉大的思想,有誰能像他那樣,捐出自己財富的100%呢?

  請記住他們的姿勢,那是愛的姿勢!

您正在瀏覽: 愛的姿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