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念叨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念叨的奶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舉辦一個念叨PK賽,我想沒有任何人能在我奶奶嘴下勝出,她除了是在生病無力說話時不念叨外,其他時候就算是聾子都會精神失常。

  我吃飯不太講究,常常掉飯,為此,我沒少受念叨的折磨。一次,幾顆潔白而調皮的小圓粒趁我不注意時又跳出了我的碗,蹦到了桌上。我還沒來得及去抓住它們,倒被眼觀六路的奶奶把我給發現了,只見她凝神屏吸,氣沉丹田,接着用她的“一陽指”對着我,最後發出她那自以為是“天籟”的聲音:“嘿!怎麼又掉飯了,想當年我們過災荒年的時候……”哎呀,糟了,奶奶又要開始憶苦思甜,對我進行勤儉節約的教育了。我立刻用雙手塞住耳朵,畢竟那滔滔不絕的念叨聲在我看來是噪聲的最高境界呀!再看那幾顆“搗蛋鬼”,早被奶奶憤憤的消滅在了嘴裡。我只覺得自己的臉頰微微發熱,不自覺的將一碗飯吃得乾乾淨淨。

  奶奶還是個勤快人,總是閑不住,屋內屋外一手包。爺爺總說她沒事找事,可她卻不以為然,還運用“神功”與爺爺吵了個兩敗俱傷。後來奶奶下了崗,剛被罩在家裡享了兩天“清福”,就呆不住了,又去參加老家的鄉村公路建設,每天早出晚歸的,每次回來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但臉上總是笑眯眯的。爺爺說她是個怪物,她毫不猶豫的還擊:“你說我怪,我還說你懶,每天躺在床上看電視,也不做事……”

  這就是我那愛嘮叨的奶奶,一個既節儉又勤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念叨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念叨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