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未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未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未央 標籤: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那個最愛我的男人,我叫他爸爸;那個最愛我的女人,我叫她媽媽;他們叫我女兒。 

  一. 

小時侯,喜歡被爸爸那雙厚實溫暖的手高高的拋向天空,享受勝利者所擁有的感覺,最後穩穩的落在他的懷裡。當我快樂的在他懷裡手舞足蹈時,他卻向我低吼:“抱住我。”於是,我趕緊緊緊抱住爸爸的脖子,抱住了我的世界。 

那個時候,他還年輕,我還小… 

  二. 

小時侯,哄我入睡的就是媽媽。當她把已入睡的我放到床上時,我卻被這輕微的舉動所驚醒,又啼哭起來。媽媽又溫柔的把我抱起來,輕撫似的拍打這我的後背,我默數着他平穩的心跳,感到溫暖舒適。於是便進入了香甜的夢鄉。 

那個時候,她還年輕,我還小… 

  三. 

不知從何時起,我覺得爸爸似乎有了別的女兒,他不再抱我了。以前是他靠在床頭給我講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現在是我在跟他談論國家大事和政治…… 

我開始在他面前掩飾些什麼。我不會用花他的錢買來的知識去嘲笑他的落後,因為我懂得要維護一個父親的尊嚴。 

這個時候,他不年輕了,我不小了… 

  四. 

媽媽開始變蒼老了,她每天都在操勞,似乎不知疲憊。以前她總是追在我屁股後面,讓我多喝水.多吃飯;現在是我梳着她攙雜着銀絲的頭髮,告訴她怎樣才是正確保養皮膚的方法。 

我的心是屬於台灣的,再有六年也就是高考,我就會離開,去台灣追尋我的理想,實現我的夢想,但我害怕讀懂她心中的不舍與依戀,害怕讀懂她眼中的痛楚與無奈…… 

那個時候,她不年輕了,我不小了…… 

  五. 

在父母寫滿歲月蹉跎的臉上,看到的仍是愛的痕迹,情的烙印.而我只是在心裡權衡這愛與情,真與摯,奉獻與付出,得到與失去,原來我們的愛未央…… 

後記 

父母對我的愛已成為一種習慣。習慣的愛撫,習慣的眼神,習慣的維護,習慣的遷就。我對他們的愛也以成為一種自然,自然的關注,自然的順從,自然的尊敬,自然的銘記。 

就在這愛的習慣與自然中,將心拉近……

您正在瀏覽: 愛未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