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喜看家鄉新變化 感受灤南新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家鄉新變化 感受灤南新精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灤南,它雖沒有大都市上海的繁華,也沒有江南水鄉的絢麗與多姿,更沒有首都北京的古樸與典雅,但我卻愛它,因為我愛它的巨大變化,我愛這些具有新時期灤南精神的人。

  近年來,在“少說多干、奮勇爭先、務實創新、開放超越”新時期灤南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灤南人民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積極開拓進取,勇於創新,我們的家鄉灤南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家鄉的變化日新月異、前所未有。

 曾幾何時,灤南有一汪清澈的北河,在那幾年裡,北河並不美麗,她顯得是那樣憔悴與蒼白,那樣的憂慮與無奈!污泥濁水,小魚小蝦不願把她當作自己可愛的家園,就連具有頑強生命力的野花野草也不願在她的懷抱中生根發芽,北河一時竟陷入了如此不堪的境地。

 如今的北河,充滿無窮的魅力。清清的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是那麼碧綠,那麼清澈!微微的波紋閃爍着點點金光,彷彿翡翠鑲嵌了許多金片,一閃一閃,讓你覺得她是那樣輕柔、可愛,無數的魚兒又在這裡安了家,給這如詩如畫的景色又增添了幾分生氣。北河公園的冀東文藝三枝花廣場、三亭苑、古城遺址廣場、三娥苑等景點美不勝收,使得遊人流連忘返。建設路穿河而過,雄偉矯健的北河大橋橫跨南北,在大橋上眺望北河美景,更是令人陶醉。每當夜幕降臨時,河堤燈火輝煌,猶如繁星灑落人間,景色是如此的曼妙。

 除此以外,縣城裡一座座現代化的高樓拔地而起,雄偉壯觀,正通國際城、富力灣、綠景家園

 、錦繡天承等新建高檔小區美輪美奐。一處處商廈、賣場、店鋪鱗次櫛比,“肯德基”、“西餐牛排”等的進入,為縣城填補了餐飲史上的空白,“銀泰商廈”、“供銷大廈”各式各樣的商品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使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我的心潮起伏澎湃,我為生活在灤南而驕傲,而自豪。

 家鄉面貌發生巨大變化的同時,家鄉人的人文素質也在不斷的提升,以前小廣告到處都是,一面面牆上百孔千瘡。各種車輛亂停亂放,交通秩序混亂不堪,臨街店鋪招牌不協調等現象極為嚴重。

 在創建省級文明城的號召下,突然間“忽如一夜春風來”,灤南真是今非昔比了。街凈了,水藍了,人勤了。人們都十分愛護環境,自覺遵守交通秩序,人人講文明、有禮貌、樂於助人、團結友愛。整個縣城像一座美麗的大花園,到處花團錦簇,到處充滿了歡樂。在學校,同學們勤奮學習,尊敬師長。在工廠,工人們努力工作。一切的一切是多麼地祥和!

  灤南——我可愛的家鄉!您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喜看家鄉新變化 感受灤南新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家鄉新變化 感受灤南新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