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人的精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精神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輕輕地說一句:“我是中國人”時,我是那麼自豪!像那許許多多龍的傳人一樣,站在神聖莊嚴的國土上,激清澎湃,只因為我們的骨髓里傳承着中國人身上那不屈不撓、艱苦奮鬥、奮發向上的中國精神。

  談古論今,有多少事例將中國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

  方誌敏烈士把祖國比喻成一位身體魁偉、胸寬背闊的母親,但是,母親很不幸,很悲慘,很貧窮。她憔悴襤褸,她饑寒交迫,被帝國主義這個惡魔折磨得血肉模糊、肢體殘缺。方誌敏烈士生前看到這種情況,悲憤到極點,他再也不能容忍母親繼續受欺凌了。於是,他毅然投身革命,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他常常這樣想:“假使能夠使中華民族得到解放,那我又何惜於我這一條蟻命。”即使在赴刑場前,他仍然在為母親大聲呼喚,呼喚母親所有的孩子,趕快從昏昏沉醉中清醒過來,做鬥爭,把母親解救出來。

  回到現在,回到2003年那個讓人永生難忘的春季。

  春天的腳步剛剛來到,伴隨而來的不是陽光明媚,不是生機勃勃,而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非典。俗話說:“刀劍無情”,而對人們而言,非典比刀劍更可怕,它如一顆顆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爆炸,它又如一隻無頭蒼蠅似地亂躥,讓人為之恐慌,為之膽寒。戰爭亦是戰爭,在這場戰爭中無數的人們倒下了,但又有無數的人站了出來,其中有一位令廣大中國人民家喻戶曉的“抗戰”英雄??鍾南山更是讓人為之敬畏。他面對災難無懼無畏,為了他人而奮不顧身,因為,他知道:白衣天使是他的稱號,救死扶傷是他的職責。身為醫生,他早就立下了生死狀,身為醫生,他早就做好了為他人犧牲的準備,哪怕自己受到非典的迫害,他也要拚死為他人奉獻光和熱,哪怕自己倒在抗戰一線,也要為他人鑄起生命的屏障,是心血與汗水鑄就了他的身軀,是一種無形的精神給了他充足的力量。他每天工作都要在20小時以上,有時甚至工作不分晝夜,累了在辦公桌上休息一會兒,但一想到那許許多多的病人時,他又精神百倍的投入到新的戰鬥中,最終在他以及眾多醫務人的艱苦奮鬥下,非典這個惡魔被震懾住了,它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它被中華兒女們的偉大精神打垮了。

  還有那2004年的印度海嘯,20多萬不幸的印度人民被那一場災難無情的奪去了生命,雖然不是發生在中國,但中國人民卻看在眼裡痛在心上,因為我們相信,世界各地人民都是一家,因為我們有顆愛好和平的心。於是,我們團結了起來,我們成了受災人民堅實的後盾,正應了那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捐錢出力,只為挽回受災國家昔日的平靜、昔日的繁榮,只為給受災人民一個溫暖的家。

  不怕犧牲,為國奮鬥,堅強勇敢打擊災難,愛好和平,這偉大的中國精神,它哺育了一代代的華夏兒女,它如一道道閃電劃破夜空,讓世界都知道了在那遙遠的東方正有一條巨龍在咆哮舞動,它向世人展示着中華兒女的風采。

  如今,人類文明空前發展之際,祖國需要發展,民族需要騰飛。我們青少年一代任重道遠,這更需要我們“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翔”,確立正確堅實而遠大的志向,讓我們的中國精神發揚光大,讓中國精神變成輕風,吹拂我們滿身的疲憊;讓中國精神變成甘露去滋潤我們的心田,讓中國精神變成種子,在世間的每個角落發芽滋長,從而最大限度地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精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