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的照片——定格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照片——定格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日回家,偶翻相冊,一組照片讓我唏噓不已……因為照片中的人物都是同一個人——奶奶。讓我感喟的是,歲月把奶奶變得不再年輕了,更讓我感慨的是照片中奶奶身後的背景,讓人有恍然隔世的感覺……

  30年前的記憶

  這是一張有點模糊不清的黑白照片。照片中的奶奶看上去非常蒼老,完全不像30出頭的樣子。穿着厚厚的棉襖棉褲,腳上穿着手工製作的棉鞋。隱約能夠看到棉褲的膝蓋處打上了兩個大大的補丁。奶奶的嘴角上揚,努力在笑,可雙眉間卻又有着很深的“川”字。坐在門前的一隻小板凳上,照片的背景是一座低矮的茅草屋,也許房屋有些漏雨,從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從前檐垂下來的半截塑料布。土牆上用來採光的窗戶因為冬天的寒冷被塞滿了稻草……

  20年前的記憶

  這是一張略微有點褪色的彩色照片。照片中的奶奶顯得比10年前年輕了許多,穿着乾淨整潔的看不到補丁的新衣服。上衣的紐扣被解開了,露出了鮮艷的紅毛衣。坐在長條凳上,右腿悠閑地翹起來放在左腿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腳上的那雙輕便的保暖鞋。奶奶的嘴角上揚,眼睛小了許多,眉宇間不見了那深深的“川”字。背景是一座高大的剛剛翻蓋的磚瓦結構的新房子,大大的窗戶、一塵不染的玻璃……

  1年前的記憶

  這是一張數碼相機拍攝的照片,照片上清晰地印着“1/23/2009 ”字樣。這是爸爸從外地回家時候為奶奶拍攝的照片。照片上的奶奶顯得非常慈祥富態,悠閑地坐在院落裡面的搖椅上。戴着毛線編織的保暖帽,穿着簇新的羽絨服,腳上穿着爸爸買來的皮棉鞋。奶奶笑得很開心,眼角露出很深的魚尾紋。照片的背景是一座剛剛翻蓋的小洋樓,從寬大明亮的窗戶看進去,清楚地看到屋子裡面華麗的裝潢、牆上懸挂的大大的液晶電視機、牆角擺放的立式大空調……

  一組照片,定格了我們家30年來的變化,也定格了我們國家30年來的巨變。感謝你,老照片!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照片——定格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照片——定格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