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題成功的秘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成功的秘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詢問學者治學的秘訣是什麼。胡適先生說:“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張中行先生說:“心在天上,腳在地上。”范文瀾先生說:“天方地圓。‘天方’是靈活的頭腦,‘地圓’是鑽研的精神。“比較他們的觀點,我們不難發現:大膽的想象與刻苦的鑽研是成功的關鍵。

  大膽的想象是取得成功的先決條件。人們常說:“沒有異想,那有天開。”也就是說要想取得“天開”的成果,首先得有大膽的想象。如果沒有人想要發明蒸汽機,人類就不用有第一次工業革命;如果沒有愛因斯坦大膽提出相對論,人類就不會進入原子時代;如果沒有人想要發明電燈,電話,電腦等電器,人類就不能進入電器乃至信息時。縱觀人類的歷史,人類成長的每一步都與大膽的想象密不可分。正是這一個個大膽的設想激勵着人們,引導着人們一步一步走向文明,走向發展,走向繁榮。 然而,光有大膽的想象還遠遠不夠,天上不會無緣無故地掉下餡餅來。要想取得成功,還得靠自己的努力。

  刻苦鑽研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有了大膽的假設后,我們應該努力把它變為現實。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做了幾千次實驗,試了上千種材料;居里夫婦為了發現鐳,做了無數實驗,犧牲了自己的健康,他們的記錄本至今還因輻射太強而被隔離保存;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更是無數次的身臨其境,多次被炸得遍體鱗傷。正如培根所說:“成功是苦根上長出的甜果。”無數的事實證明,要想取得成功,除了刻苦鑽研別無他法。 大膽的設想是成功的先決條件,而刻苦 的鑽研是成功的保證。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如今社會上有許多人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只會夢想着名車,洋房,這種只知道空想的卻不會實幹的人又怎麼會取得成功呢?而細心觀察周圍的人也不難發現王選,張朝陽等時代先鋒都是既敢想又敢幹的人。

  綜上所述,我認為大膽的想象和刻苦的鑽研是取得成功的不二秘訣。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話題成功的秘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