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曾是一名校長、學區主任、教學督學,如今已71歲高齡了,別看他已是位“古稀老人”,但他每天很有精神:幾縷不多的銀髮很挺括的梳成一個中分,有神的眼眸閃爍着智慧的光芒,和藹慈祥的微笑總是掛在他那飽經風霜的臉龐上。在我的印象中,爺爺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人,我就在這裡說說爺爺的二三事吧。

  鋼鐵意志

  70年代初,爺爺某次帶領學生去校辦冶鍊廠提鍊鋼鐵,他一邊做示範,一邊耐心的告訴學生們注意事項。此時,一個學生操作不慎,通紅通紅的鐵水從鍋爐中不斷噴冒了出來,濺到了過來察看情況的爺爺的右眼上,但他毫不顧及自己的情況,雙手捂住右眼,十分鎮定的疏導同學離開,臉上瞧不出任何的痛苦。等所有的人都安全了,人們才注意到爺爺異樣的動作,他們揭開爺爺的手——原本滾燙的鐵水已經冷卻了,牢牢的凝結在他的右眼上!爺爺苦笑說:“看來這個眼睛保不住了唉!”來到瑞金醫院,醫生立馬進行切除眼球的手術,爺爺堅定地對麻醉師說:“不要打麻醉,我的眼睛受傷了,但是我還有一個家庭,我不想讓腦部也受傷,我有責任養活他們!”麻醉師為這個有着堅強毅力的人所折服,答應了他的要求。手術開始了,主刀醫生望了望一臉平靜的爺爺,下了第一刀。頓時,爺爺的臉抽搐了一下,片刻之後又恢復的平靜;內心暗暗讚歎的醫生又下了第二刀、第三刀……爺爺的臉因痛苦而扭曲起來,抓着鐵護欄的手越來越緊,天知道他有多麼鑽心的痛苦啊!手術順利結束,爺爺換上了一個假的右眼,此時的他已經筋疲力盡,護欄已經被他拉的彎曲變形了。醫生忍不住拍了拍爺爺的肩膀:“在這個手術台上,‘膽小鬼’我見得多了。可今天,您終於讓我見識了一回什麼才是真漢子!”

  助人為樂我的爺爺還有一個特點,那便是:樂於助人。每當到了春節,爺爺就忙不過來了。因為他文採好,又寫的一手好毛筆字,很多人都願意讓爺爺幫自己家寫春聯。爺爺跑到這家,筆墨紙硯備齊,大筆一揮“樹沐陽光欣致富,花承雨露慶發家”,嗬!每個字剛勁挺拔,龍飛鳳舞,連不懂書法的人都連連稱讚。一天下來,爺爺總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作為孫女的我時常會為爺爺的身體而擔心。但他還是擺擺手,喜氣洋洋的說:“別這麼說,寫春聯也增自己的喜氣嘛!我覺得很有趣!”

  手巧能匠小時候,我對爺爺真是無比敬仰——爺爺幾乎什麼都會做。小到縫衣服、打毛衣、訂紐扣,大到做傢具、修冰箱、修葺房屋……我是爺爺的唯一的孫女,很受他的疼愛。我還記得自己買了一串貝殼項鏈,戴久了,想做成兩串漂亮的手鏈。可是想得容易,做起來可就難了,剛剛剪斷繩索,我就不知所云了。正當我苦惱時,“大救星”爺爺出現了,他得知我的困難處境后,微笑着接過我手中的“殘局”,戴上那副做重要事情才用的老花眼鏡,認真地做了起來。半小時后,兩串依舊雅緻、漂亮的手鏈就誕生了。我戴着這兩串貝殼手鏈,高興極了,一個勁兒謝爺爺。爺爺也笑成了一朵花,說:“孫女高興我也就滿足了!”

  這就是我的爺爺:遇到坎坷能堅強挺過,以幫助別人為自己的莫大的快樂;另一方面,他又知識淵博,多才多藝,疼愛孫女。爺爺,我想對您說:“我敬愛您!”

您正在瀏覽: 爺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