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你們都做錯過事情吧!我也和你們一樣,而且差點釀出“人命大案”那是去年的春節,爸爸帶我去外婆家玩兒。半年沒去了,外婆的風濕性關節炎是不是還在犯?這是我們全家人關心的事。到外婆家了,一進門,只見外婆正坐在沙發上觀看電視呢!我這個人嗜好看電視,尤其是故事片。什麼《地雷戰》、《地道戰》、《閃閃的紅星》等等,我百看不厭。一旦看起來,就把任何事情都不放在心上。

  外婆見我來了,急忙把沙發讓給我,就走進裡屋忙起來。我不顧一切地坐了上去,津津有味地看電視。爸爸向我打了個招呼,出去了。我一看這電視里的情景,就知道是《地雷戰》。瞧,用一根頭髮絲可以做地雷的引爆線,棒極了。我看得出了神。這時,外婆在裡屋喊我:“小藍,過來,奶奶有事。”“什麼事兒?看電視呢!”我撅着嘴,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心愛的電視機。

  外婆放下手中拿的東西,撫着我的頭髮,笑着對我說:“小藍,半年不見,長高了,知識也長多了。喏,奶奶新開了一盒消炎藥丸,我不識字,你看看一次吃幾粒。”我接過盒,不耐煩地瞟了一眼,把每盒裝20粒念成“每次吃20粒”。外婆聽了,瞪大眼睛,驚訝地問我:“怎麼,每次吃20粒?小藍,你沒看錯吧!還是細心點好。”“奶奶,沒錯。”說著,把藥盒在眼前晃了晃,又說:“沒錯,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這幾個字哪個不認識?”說完轉身又回到電視機前。瞧,這個叫“天女散花”的地雷真夠味兒,一炸敵人死光光。我彷彿走進了電視機,正同好多人一起拉地雷,殺敵人。

  忽然,裡屋傳來外婆的呻吟聲。我急忙跑進去,只見外婆在床上蜷縮着身體,臉色蒼白,我一看桌上放的空了的藥盒,得知大事不妙,就急呼“救命”。這時,爸爸來了,他二話沒說,背起外婆直奔附近的醫院。經過搶救,外婆才轉危為安。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敷衍了事。否則會釀出大禍,付出沉重的代價的。

您正在瀏覽: 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