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叔叔(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叔叔的一大攤書中,不但有《草葉集》,還夾着一本精緻的筆記本,這便是叔叔的詩集。署名卻是一個倒寫的“人”字。第二頁有兩行詩:“神鷹忽展翅,頭頂青天飛。”這句話頗有氣派,很令我嘆服,可惜從這以後,詩集便是一片空白。叔叔曾認真地告訴我:無字有時也是一首詩。這句話很玄奧,令我糊塗了大半天,從那以後,我便更佩服能寫無字詩的叔叔了。    一天,叔叔扛着濕漉漉的釣魚竿,提着幾尾小小的青魚興沖沖地回來。我正坐在院落里看書,叔叔便將手背在身後,踱了過來。    “認得這個字嗎?”他信手往書中一指。    我那時才上小學,一時愣住了。    “是‘天’。”叔叔莊嚴地大聲宣布答案。    “可是……它第一畫是撇,不是橫呀?”    “是‘天’的異體字!”叔叔自信地回答,我痴痴地想:叔叔還是懂異體字的詩人!    歲月荏苒,我終於知道了“夭”的讀音,於是懷疑地問父親:“叔叔是詩人嗎?”    “是否詩人我不曉得,”父親回答,“但我知道,你的叔叔是個十足的懶漢,30多歲了,尚且要奶奶養活。”父親又帶着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口氣說:“這種人的惰性總難根除!”    於是我對“詩人叔叔”的崇拜徹底崩潰了,我也用父親的眼光看待叔叔。    叔叔的處境也越來越不好了,叔叔打撲克的哥兒們已星流雲散,奶奶遞給叔叔的生活費也越來越少,但對叔叔的嘮叨卻越來越多。鄰居大都用白眼看叔叔,並一致把叔叔稱作浪蕩仔。    一天,我又看見叔叔接過奶奶的生活費,他也不再像往常那樣面無愧色,此時蒼白的臉上彷彿多了一層淡淡的紅暈,那睡意朦朧的眼裡,也有了一絲跳動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叔叔(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