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那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情。

  愛,人生最偉大,最溫暖的東西。

  愛,人世間永不改變的信念,不可割捨的真情。

  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是神聖的。當你得到一份愛,你才會真正感受到愛的寶貴和其中內涵的哲理。

  曾有一位印度教徒,步行到喜馬拉雅山的聖廟去朝聖。路途遙遠,山路難行。他雖然攜帶很少的行李,但沿途走來,還是顯得舉步維艱。他看前方有一個小女孩,年紀不超過10歲,背着一個胖嘟嘟的小孩,也正緩慢地向前移動。她氣喘得很厲害,也一直在流汗,可是她的雙手還是緊緊護着背上的小孩。

  印度教徒經過小女孩的身邊,很同情地對小女孩說:“我的孩子,你一定很疲倦,你背得那麼重!”小女孩聽了很不高興地說:“你背的是一個重量,但我背的是我的弟弟。”

  一句出自孩子幼稚語氣的話,卻包含了多麼重的分量。愛是沒有重量的,愛不是負擔,而是一種喜悅的關係與無私的付出。

  在美國,有一件真實事情,講的是美國的一個孩子在陽台上玩,小孩爬過陽台的攔板,眼看就要掉下去,所有人都在思考的一瞬間,一個黑影從人們的眼前閃過,把就要掉到地上的孩子接住,那人就是小孩的母親。或許有的人認為太誇張了,但這就是愛的力量,她可以使一個母親奮不顧身,第一反應去救自己的孩子。

  我聽過有些關於父母遺棄孩子;兄弟姐妹之間為了金錢,遺產的糾紛而斷絕關係的是事情,難道他們認為金錢的價值是高於親情的嗎?雖然社會是殘酷競爭的,但愛是這種環境里的唯一溫暖,拋棄了愛,怎麼能有人生事業的支柱,更何談金錢和權勢這些身外之物。

  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您正在瀏覽: 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