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信自己的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自己的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李德裕

  ??題記

  在學校??

  終於拿到讓我又愛又怕的成績通知單了!(語氣非常之及其的激動)天吶!我的語文竟然考了100分!雖然滿分是120分,但是對於以前模擬考只考得70多分的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其他的科目就不多說了。(不要誤會喲,其他科考得還是不錯的)看看我的名次名次……呀!第六名!比以前上升了四名!耶!太棒了!

  在家裡??

  “媽,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剛進家門就迫不及待地和老媽說。“什麼好消息?高興成這樣。對了,考得怎麼樣?”老媽邊炒菜邊說。“我考得(故做神秘了一下)第六名!哈哈,怎麼樣?不錯吧!全班正數的喲!”“你知道尹長浩考得第幾名嗎?全年級第一!人家都不像你這樣。”老媽說這句話時語氣是超諷刺的哩。我想象中的讚揚、鼓勵……什麼都沒有。失望呀!尹長浩,男,2006年小學升學考狀元,被老師和家長作為教育孩子和引導學生的榜樣,嗚嗚嗚……

  悲哀呀!我還沒有從這種悲傷的情緒中緩過來呢,老媽又“開炮”啦:“其實呀!你要在努力點,成績是會比現在要好得多。你就是不好好複習,整天的玩,才會這樣的。”被老媽這麼一說,好像我考得多差一樣,成績不是上升而是下降。聽完這句話,我心裡突然有了一種莫名的自責:對呀,我就是不好好複習了,要不然成績會比現在還好的。這種心理一直持續到當我看到開頭那句名言的前一秒。

  在卧室看到那句名言??

  “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我小聲地念着。對呀!我應該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

  我真的沒有努力嗎?不是的!我現在敢這樣堅定的回答我的這個問題了。雖然我的努力和尹長浩的比起來算不了什麼,但我畢竟努力了呀。不努力,怎麼會上了四名?不努力,怎麼會從70多分升到100分?不努力……儘管我不會像他那樣在人生鼎沸的冬運會上一個人在一旁看課本;我也不會像他那樣在玩的時候還在想着學習上的事;我更不會像他那樣每次考試都是全年級第一。我永遠不會像,況且我也不想像。因為我就是我自己,我就像我自己。我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我有自己的學習時間,我有自己的學習標準,同樣,我也有自己的“第一”。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相信自己的做法是對的;相信自己的理解是對的;相信自己……我們沒有理由一定要相信別人所說的,因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主宰。

  相信自己吧!沒有任何一個人比自己更值得信任。

您正在瀏覽: 相信自己的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自己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