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涪江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塗瀚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十分重要的,對我來說更是如此。書好似一架萬能的時空飛船,帶我穿梭在許許多多奇妙的世界里。

  哇!眼前的世界是多麼美麗啊!鮮艷的花兒競相開放;嫩綠的小樹舒展着柔軟的枝條;可愛地小動物們蹦着、跳着,一起玩耍嬉戲,三歲的我快樂地與小夥伴們暢遊在這片天真無瑕的童話世界里,心情是那樣歡快愉悅。

  很快,我又結交了許多新朋友,“一”端坐着,向我問好;“人”靠長長的雙腿飛奔而至,親切地與我交談;“口”扭動着圓圓的身子同我在河邊散步……

  突然,我面前出現了一座座“數學”城堡,我手持利劍攻克了一座又一座高大的城堡,但卻經常被一些“暗箭”射傷,勝利后燦爛的笑容與受傷后的痛苦的淚水交織在一起,我多少次想放棄,又多少次在最後一座城堡后光芒四射的光環的吸引之下繼續前進。在這個世界里,我付出的太多,當遇到一座城堡久攻不下,突然找到敵人的破綻一舉拿下,那種子興奮之情是其他人感受不到的。

  如今,眼前的金戈鐵馬,塵土飛揚,魏蜀吳三國短兵相接,關羽、張遼、許諸等猛將捉對廝殺,但戰爭不僅靠武力,更靠策略,諸葛亮、賈詡等謀士雖未親臨血肉橫飛的戰場,但卻早已料定勝負,靜觀其變,曹操深謀遠慮,挾天子以令諸侯,政治上略勝孫劉一籌……我被如此精彩的場面深深地吸引,感到自己就像一名士兵,把這段撲朔迷離的歷史繼續演義……

  是啊,書伴隨着我成長,從我寫字,做數學題到看古典小說,又有什麼能離開書呢?關羽曾寫過一句話: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舊中國,人民群眾買不起書,沒有文化知識,才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然而今天,書早已普及到千家萬戶,還有誰敢輕視我們呢?

  我仍然暢遊在“書山”之中,遙望山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接着向上攀登…… 

您正在瀏覽: 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