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桌黃有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黃有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黃有松,誰個不知,哪個不曉:成績單上,“紅燈”常亮,上課和老師唱“對台戲”是家常便飯,下課嘻皮笑臉,油嘴滑舌,真箇是鹽醬也鑽不進的“牛皮筋”。

  當我在座上坐定,同學們便嘻笑着:

  “這下你可舒服羅!”

  “打起燈籠也尋不到的好友喲!” 

  座位一經排定,是不能更改的,我只好勉強地在凳上坐好,瞧別的同學,有說有笑,親親熱熱,可我們,竟是“這裡的黎明靜悄悄。”一氣之下,我把凳子移向牆根,面壁而坐。他呢,獃獃地坐着,一言不發。

  我不由撲哧一笑,見我笑,他一反常態,跟着笑了。

  一天,兩天過去了,我與他沒說上幾句話,不過,對這個別人討厭的男同胞,我卻萌生出一種與眾不同的看法:他,並沒有別人所說的那麼可怕,也並非“稀泥敷不上壁的角色”。 

  晚自習鈴響了,我快步走進教室,只見黃有松已端端正正坐在桌前,桌上擺着一本語文書,今天對他,可得“刮目相看”。 

  我不動聲色地抄英語單詞。他把語文書放到一邊,也全神貫注地抄起英語單詞來,隨後預習語文,他也打開語文書,啃着課本下面的註釋。總之,我幹什麼,他也幹什麼,晚自習快完了,他打起瞌睡來,待我提醒,只見他睜開眼睛,揉了揉太陽穴,又打起精神,做起作業來,只見他那認真的樣子,我對他有了點好感。

  一次,黃有松和別人猜中指,不管是誰都猜不着他的中指。這裡面一定有奧妙。原來,他用右手握住左手的五個指頭,他一邊看你是否猜中,一邊將中指迅速“撤退”,就這樣弄得你眼花繚亂,乖乖認輸。

  我在一旁看出了他的花招,正準備戳穿,他詭秘地朝我眨眨眼,我只得“守口如瓶”了。

  在與黃有松的接觸中,我逐漸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儘管他還有上課不專心,偶爾拖欠作業的毛病。

  一次我對他說:"大家都說你比以前進步多了,我也這麼看”只見他眼睛一亮,兩頰露出淡淡的紅色:“自從成了你的同桌,我有很多想法,你是‘三好’學生,我不能拖累你,我也得趕上去……”

  聽了黃有松的話,我有很多感受,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人和事物都不是靜止的,總從門縫裡瞧人,會把人給瞧扁的。

  

您正在瀏覽: 同桌黃有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黃有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