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外婆的約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外婆的約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我只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題記

  小時候,我和外婆呆的時間最長,所以我總愛黏着外婆。喜歡和外婆一起逛街,喜歡在一起睡的時候聽她講故事。

  外婆身上有股味道,說不清是什麼味,但鼻子也不怎麼願意接受這種味道。也許是當時太小,自己並不排斥這種味道,居然還天真的認為這是外婆獨有的味道。

  在我記憶中,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去了深圳打拚。我9歲那年,就準備帶着我們去深圳生活。可外婆和外公不願去,說是到了那裡住得會不習慣。爸媽拗不過外婆,就帶着我們三姐弟去了深圳。

  初到新家,對這裡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鮮,一會碰碰這,一會摸摸那,很少有停下來的時候。可到了晚上睡覺時,面對着漆黑一片,我突然覺得對這裡的一切都很不習慣,只是很想很想外婆。

  我想讓媽媽把我帶回老家,和外婆一起住。可媽媽不肯,說是過多一個星期,我就會習慣。

  我開始逼迫自己習慣這一切,於是每天做相同的事,慢慢地,我習慣了這一切,卻有忘記了什麼。

  去年,爸媽把外婆和外公都接來家裡住。而不久后,我們又搬了一次家。新家很漂亮,一共有2層,是複式的。客廳上方吊著一盞很大的水晶吊燈,牆上掛着很多幅畫。爸媽本打算也叫他們留下來在這住,可外公外婆都想去大姨家住,也只好讓她們過去了。

  爸媽怕外公外婆寂寞,就常去看望他們。剛開始,我也跟隨着爸媽去看望他們。可後來,我去的次數越來越少。因為我害怕和外婆呆在一起,總覺得很尷尬,曾經也一度的納悶為什麼自己會尷尬,可就是弄不明白。每次我們聊天都是她問我答,這樣就算是看了外婆,又有什麼意思呢?

  我以為是外婆變了,才讓我覺得陌生可事實並非如此。那天,外婆來我家玩,晚上她要和我睡。躺在床上,彼此都不說話,此時的安靜讓我無從適應,只好裙磣櫻扯緣耐餛潘

  “以前你很小的時候,只要和我睡,就有一大堆的話講,現在怎麼沒話跟外婆說呢?看來,你是長大咯。你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看我呢,以後能常去看我嗎?”外婆說得很慢,語氣里夾雜着一絲絲傷感。

  好久好久沒這樣和外婆說話了,這個感覺很熟悉。外婆的味道時不時飄到我的鼻里,競沒有難聞的感覺,就像是呼吸空氣那樣。心不經有些痛,外婆沒變,是我變了,變得那麼不懂事。

  淚,早已無聲的落在耳邊。抬起手抹掉那些淚,嘲笑自己那樣脆弱。

  我深呼吸,大聲的對外婆說:“我以後一定常去看你。”

  一定會的,這是我們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和外婆的約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外婆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