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破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鴿的暗語是和平,    它啄着血色的橄欖枝,    立在顛沛的道口,    候在流離的碼頭……   ——題記   午後的陽光透過午後的竹林,絲絲縷縷如水般柔和,淌在鵝卵石鋪成的小道上……   鴿子歸巢了,他和她散步在小道上,許下一聲的約定,她面頰緋紅,他為他堅守那個諾言,他說直到永遠。   雪后,陰霾的天空似乎想掩蓋住什麼,寧靜的村莊在白雪的映襯下,是那麼美麗,宛若一位楚楚動人的女孩,然而,笑眼的背後,揮之不去的是什麼呢?   白鴿不知道,它在南方的某個地方等待着春的到來。冬季很漫長,它靜靜地,守望着春。   夕陽的餘暉宛若鮮血在流淌,燒紅的雲彩和血色的蒼穹,彷彿在預示着什麼。   狗叫聲率先打破了寧靜,子彈劃過的軌跡書寫下殺戮的樂章,黑夜悄然而至,那是天空的嘆息,死神的注視。   他拉她跑到竹林中,沒有月,他們無法看清彼此,迷茫的眼神茫然了前方的路。   他說,你向著東方日出的地方跑,那裡,紅色的軍隊會拯救你。   她哭紅了眼,黑暗中,她彷彿看見什麼東西在閃爍着金色的光芒,在他的胸口上,別著由鐮刀和鎚子組成的金色胸章。   槍聲接近了,槍口的火舌耀武揚威的躍動着,他最後抱了一次她,毅然走出了竹林。   不知從哪裡飛來一隻白鴿,立在槍口上注視着從竹林中大步走出的青年……   白色和紅色混合的羽毛在槍響后飄落,年輕的生命就如同這羽毛般脆弱,無助……   於是,她不再由於,向著竹林的深處奔去,淚水灑落在道旁的草上,是破曉前的露水么?   漸漸,槍聲遠去了,竹林遠去了,東方的天空中露出了魚肚白,終於,一道金色的光芒奮力劃開重重雲層……   這一劃,彷彿度過了八年,她靜靜地望着紅日,手中的胸章在紅日的映照下如火般艷紅……   她走向了日出……   那年,一九三七…… 

您正在瀏覽: 破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