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行的冒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行的冒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汪汪!”小黑狗知行一邊啃着媽媽撿來的骨頭,一邊聽媽媽講從人類那兒聽來的魯濱遜的故事,聽到驚險之處,知行不免有些擔心,叫了出來。

   “好了,今天的故事到此為止。知行,你有什麼啟發?”媽媽說。

   知行馬上答到:“要敢於冒險!”

  “是啊!可你想過要冒險嗎?”

  “當然。”

   媽媽又說:“你知道為什麼給你取名知行嗎?就是為了讓你知道實踐的重要性!”

  “我當然知道。”

   “那你就去找些骨頭吧!”媽媽下了一道以前對知行哥哥姐姐下過的命令。

   “我……”知行有些詫異,儘管極不情願,可是它還是離開了他待了近一年的家,來到了外面準備闖蕩一番。  

  好多人哇!知行快看呆了,不遠處飄來一陣香味,知行不由自主的抬起頭來。那兒有一個人在烤着什麼。知行知道,那叫烤肉,以前媽媽給它吃過一點點。儘管是一點點,可那香味它至今記憶猶新。

  走吧!那可不是我們狗能輕易吃到的東西。知行一邊想一邊來到了一隻垃圾堆。真臭,它想躲開,卻還是過去了,用前爪翻了半天,也沒有看見一塊骨頭,看來是有狗捷足先登了。

  咦,有人來了!手裡還提着個袋子,看來是扔垃圾的,知行心裡想,便走了過去,搖着尾巴就往人身上蹭,以搏得人的憐憫,興許還能得到肉了!這是媽媽教給它的生存之道。沒想到,那人卻使勁地踹了它一腳,扔了垃圾就走了。知行痛得嗷嗷叫,但它還是趕快跑過去,找到了幾塊很大的骨頭,正當他準備回家邀功請賞的時,幾條大黃狗齜牙咧嘴的來一箭雙鵰了它的面前,挑釁似的向它索要骨頭。

  糟啦,我可不是它們的對手。“三十六計走為上,”知行撒腿就跑,幾隻大狗卻緊追不捨,眼看就要追上了,知行靈機一動,扔下了一塊骨頭,蠢笨的黃狗們就為了那塊骨頭爭奪了起來。……

  “好險!”回到了家裡,媽媽心疼地聽完知行闖蕩的經過,又問它:“你有什麼收穫?”

   “媽媽,我知道了,你給我們找食物原來是那麼的不容易。”

   “還有呢?”

   “還有……,就是,許許多多的事情,只有過親身的體驗,才會了解它的。”知行一字一頓地說著,額頭的汗水也一滴一滴地往下淌。

  

 

您正在瀏覽: 知行的冒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行的冒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