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當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當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有個夢想,長大了,我要當一個老師。我常常幻想着我站在講台上給小朋友上課的情形,常常做夢夢見,小朋友拉着我的手喊着老師,跟我做遊戲的樣子…… 

恰巧,學校組織了這樣的活動——跟着家長去上一天班。我聯繫了小學的班主任,想要跟她上一天的班,她爽快地答應了。 

早晨我開心地的走出家門,看着剛剛升起的太陽,告訴自己,今天的我身份不一樣哦。 

我和同伴一起回到母校,既熟悉又陌生,一天的工作快要開始了,好興奮呢! 

從老師口中,我了解到,老師們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掃辦公室,我跟同伴包攬了這些活,我打水她拖地。不一會,我們便把辦公室打掃好了,辦公室的老師都說;真乾淨!聽了,我微笑着告訴自己:這是個不錯的開始哦。一切都收拾好后,我們便來到了教室,老師已經帶着小朋友讀起了書。我們坐在了教室的最後,不時有小朋友回頭看我們,亮晶晶的眼眸里,寫滿了好奇,但也有几絲膽怯。 

數學課一開始,要訂正前一天的作業。老師讓我來訂正,我接過本子讀了起來,老師不時地提醒我,慢一點,慢一點,可我總是讀着讀着就不由自主地快了起來。這些一年級的小朋友動作當然沒有那麼快,看來把握好速度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下課了,一個小女孩拉起我的手,拉着我出了教室,喊着“陪我玩,陪我玩”我蹲下來,牽着這個跟我蹲着差不多高的女孩說:“你想玩什麼呀?”幾個小孩一塊高喊“老鷹捉小雞”。這是一個多久沒玩過的遊戲啊。我說,好的。那個小女孩便安排起來,老師你當老鷹,她當雞媽媽。我笑着點頭。“我來抓你們啦……”作孩子王的感覺真不錯。陽光下,孩子們笑着鬧着,毫無拘束,旁邊幾個看着的小朋友也被我拉進了遊戲的行列,看着一個個向日葵一般的笑臉,我心裡想,希望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一個好老師,就要進自己的努力給他們更多的快樂。正想着,上課鈴響了,我跟着另一個班的小朋友們走進了教室。 

一樣的內容老師要給不同的班講,也就要上兩遍。有時候這樣的反覆的工作是有些無聊的,但是作為一個老師,要耐心的為這些學生講解,不厭其煩,一遍一遍,我覺得自己的耐心還太有限。再一次給小朋友訂正作業,我的速度慢下來許多,也從容多了。 

這節課下了,便是他們的大課間,便要做操了。他們所謂的做操,只是大步走和跑步,跟在他們後面走,我有些不好意思,回到了教室里,也許我還不夠大方吧。 

老師回到了辦公室便開始批作業了,我們當然也不閑着,都畫起了紅勾勾。批作業,真是一項繁瑣的工作,但是想到老師每天都要批一百多本作業,不由得加快了速度。 

做個老師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想到每天在學校上課,老師付出了那麼多,可是我們卻何時那麼的任性,我不由得有些羞愧。 

“長大了我要當一名老師”是兒時的理想,一天的體驗,告訴我,做什麼都不是想象中的容易,從現在起,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才是最重要的。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就會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

您正在瀏覽: 體驗當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