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欠奶奶的一盆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欠奶奶的一盆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他記事起,他就住在了奶奶身邊。他知道,奶奶是愛花的。

  小時候,奶奶常帶他到後花園去,他總喜歡問奶奶,這是什麼花,奶奶每次都耐心的回答他。微風吹過奶奶的白髮,他的臉頰。他們的心情,就像這花一樣,無憂而快樂。

  上小學,學校讓每人都帶一盆花去。他問奶奶,能不能給他一盆花。奶奶微笑着摸了摸他的頭,說,去吧,孩子,去挑一盆吧!他一眼就相中了那盆太陽花,並用徵求的目光看了看奶奶。奶奶猶豫了一下,畢竟那盆花,陪了她十幾年。最後,她還是笑着說,好吧,不過孩子,等你長大了,記得再送我一盆啊。孩子愉快地答應了。

  幾年後,他離開了奶奶,到外地發展了。與奶奶見面的次數也越來越少。那個約定,在他腦海中,早被繁雜的事物沖淡了。而奶奶,一直在那裡守望着那個約定,等待着那盆充滿希望的太陽花。

  隨着時間像流水一樣流走,奶奶的身體越來越差。直到有一天,奶奶躺在了病床上,奶奶的花,也因無人照料,一點點的枯萎了。他到時,奶奶笑了,可眼神中有一絲的失望。可大意的他又怎會看到這些。他對奶奶說,奶奶,等你好起來,我們就天天陪着你。說完,他接了一個電話,然後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然而,他並沒有等來奶奶康復的消息,等來的是,奶奶病危的消息。他匆忙回家,還是沒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聽鄰居說,奶奶最後是念着他的名字和花名閉上眼睛的。

  他哭了。

  又是幾年過去了。一天,他在街上走着。這時,他看見了一個小孫子拉着他奶奶的手,指着花店門前的一盆花問,奶奶,這是什麼花。奶奶說,那是充滿希望的太陽花。小孫子說,奶奶,學校讓帶花,就帶那盆吧!

  剎那間,他呆住了。他想起了奶奶,想起了那個約定,想起了奶奶最後的等待和失望。他匆匆的買了一盆太陽花,向某個方向跑去。奶奶的墓前,有很多野花,可沒有他的太陽花。墓立在那裡,一如奶奶站在眼前。他彷彿看見,奶奶在微笑的等他。他輕輕地將那盆太陽花,放在了奶奶墓前。

  從那以後,每年奶奶的墓前,都會多一盆太陽花。他知道,在另一個世界的奶奶,不再孤單。

 初三:暖米

您正在瀏覽: 欠奶奶的一盆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欠奶奶的一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