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的確,我們之所以能夠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大半功勞是母親的。教我們學會說話、學會走路的也是母親。 

  母親從我們出生時起就成了我們的老師。是母親教會我們認知世界。我們所認識的第一件物品是母親告訴我們的。我們所聽到的第一個故事也是母親講的。無論母親的文化程度有多高,講出來的故事有沒有趣,在我們的心中都感覺那個故事真的是最好聽的一個故事。 

  母親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她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有許多事我們是不可以接觸的。而對於有些有利的事,我們可以進行學習借鑒。 

對於我們來說,正在成長的我們涉世未深,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強,對於有些事我們是無法辨認的,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媽媽”,幫助我們辨認出了好壞,並告訴我們一些辨認的方法。 

  母親在我們的成長路上既是慈母又是嚴父。在平時的生活中,母親總是仁慈和藹地對待我們,即使是犯了錯,母親也只是說幾句就過去了。在學習上,母親是嚴父,容不得一點馬虎。對於學習的進步只有一兩句鼓勵;而對於學習上的退步,容不得一點馬虎,又是分析原因,又是批評。可以說學習上的一點馬虎換來的是一次批評,使人不敢忘記,再也不敢在學習上馬虎。 

  現在,我發現母愛是一條河,流入大海。世上千千萬萬個母親的愛匯成了一個巨大的大海。母愛在我們身邊,卻又感覺很遙遠。原來,母愛是因為我們的存在而閃耀着光芒。 

  母愛伴隨我們成長,讓我們在母愛的滋養下更好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