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落知多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星依舊在蒼茫的夜空中眨着它們那大大的眼睛,好像要告訴我什麼天大的秘密;月亮依舊圍繞着地球永不停息的轉着,也發著微弱的亮光。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我,認真的傾聽他們訴說著天空中的故事,時光悄悄的從我身邊走過,卻不在我身邊留下一點痕迹……

  初中三年的時光如流水一般匆匆流過,而我們就坐在這條流過河裡的小船向前邁進。坐在這條小船上的我們曾經都希望早點到達目的地,可是當我們真正的到達終點了,卻又捨不得對方,遲遲不肯離開這條已經坐了三年的小船。畢竟我們都一起經歷過風雨,經歷過彩虹,也經歷過各種困難險阻和成功的喜悅。

  我們希望以後還在一個船上,向終點——大學繼續前進。但是我們卻被事實無情的分開了,分在了不同的船上,有的船是破舊的,當然,也有人下船。因為他們不想也沒有那個能力在和船上的人們繼續拼搏,他們想用自己的其他實力打拚出一個和我們不同的世界。

  臨別時,我們都握着對方的手說:“要好好拼搏,加油,爭取三年後又能在同一條船上看見你,要時常聯繫,珍重。”

  那些我們曾經走過的路,都被時光悄悄捲走了,留下的,只是記憶。我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我想知道那些倉皇南飛的鳥群究竟帶走了誰的思念,我忘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天,我在哪面牆上刻下了一張臉——一張微笑着,憂傷着凝望着我的臉,那些刻在船上的友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總是追趕那些黑色的潮水斷處的山崖,卻忘記了命輪里一季一季悄悄開放又悄悄枯萎的沒有來路的葵花。我們微笑着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水無聲的捲走,我總是愛蹲下來,看地上時光的痕迹,像一行一行螞蟻,穿越我的記憶,如果記憶如鋼鐵般堅固,我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鋼鐵如記憶般腐蝕那是歡城還是廢墟?每當我看天的時候,我卻不敢再看天。那條小巷如同沉睡的夏天,青色的門板,白色的飛鳥,盡頭開了又合的門,時光停步,我聽到齒輪喀嚓喀嚓喀嚓……

  我總是在想,我的記憶是不是活在長街的那頭,而我的年輪死在長街的這頭,你是不是一直這樣,安靜的凝望那些日升月沉無家可歸的憂傷?時光埋沒了樹的詩意,多情的廉恥繼續生長,我目送青春的末日,那沉甸甸灰濛濛的末日,訣別了茂盛多時的節奏,它們曾經曖昧,它們幾時曖昧?誰在放肆彈奏着煩躁的喘息,抑揚里漸忘了色彩,遲暮的年華,聲色的特寫,回歸十三歲純白的枝頭含苞。背影里殘留鐵軌倉皇的喘息,我,你,相逢中提煉無聲無息的視線,道路延伸向平靜的生命,糾結出疲倦的痕迹,一念之隔,讓沉沒在縫隙里大鳴大放,脆弱為世界留下軌跡,反覆反覆着班駁的呼喚,你不問季節的困惑,是渺的綠色在點題。我只想閱讀反差的刻意,在夢被格子篩為當道的孤立時,只有你在想,只有你可以想,天是黃玉,地為黑衣。

  引: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在樹梢鳥在叫。

  不知怎麼睡著了,

  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