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味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味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外時,母愛是一劑酸澀的中藥,化解的是思念家鄉的苦楚,消退於體內的是你的孱弱。在家時,母愛是一杯溫潤的苦茗,溶解的是遠方帶回的愁緒,飄蕩於鼻翼的是家的馨香。

  來到石家莊這個以污染着名的城市,我單薄的身體可遭殃了,天熱了我會流鼻血,天冷了我又感冒。但我寧願在夜裡11:00趴在床上忍受着39°的高燒,嘴裡輕輕喊着“媽媽”,也不給媽媽打一個電話。因為如果那樣,這夜恐怕又是她的一個無眠夜,當我到醫院輸液時,常碰到一些和我差不多大的病友,不一樣的是他們身邊多了父母。但是我並不因此難過,我寧可讓自己來抵擋這小小的困難,也不勞累媽媽的心志。她為了她的兒子已經累壞了。

  媽媽知道我生病還是因為存摺上的超額支出,她認定兒子不會亂花錢,所以唯一的原因就是生病了。媽媽簡直大發雷霆。從那之後她每次在電話里都會說:“生病了就告訴我,媽媽可以幫助你嗎!”而我又怎敢讓她為我勞累呢?但我又怎麼忍心騙我的媽媽呢?在這樣的矛盾中,我還是妥協了。我再生病時,媽媽就會託人給我捎來些煎好的中藥,只因為這些葯對胃刺激小,不會降低飯量。每當我端起又苦又澀的湯藥,喝下它已經不再是一個痛苦的過程,而變成了體味母愛的享受。享受着母親的愛,也是愛着母親的享受。

  回家,這個詞在我的思維中和“母親”是聯姻的。回家的火車比牛還慢,在空氣污濁的車廂里能讓我靜下心來的,就是想着媽媽,想着她那熟悉的容顏,想着她那雙勤勞的手,想着她炒的一手好菜。十幾個小時就這樣變成了有母親陪伴的時光。嘈雜的人聲不再入耳,煙霧繚繞也是別人的世界,我什麼都不在乎,因為我的心中有母親。

  調皮的說一句,回家有一個企圖就是吃媽媽做的飯菜,喝媽媽用家裡的紫砂茶壺泡的毛尖茶。我也許太過分了,怎麼能讓媽媽幫我泡茶呢?但是不知為什麼,媽媽泡的茶是浸着特殊香味的。淡綠的茶葉,淡綠的茶水,輕輕擰開杯蓋,茶香變成了家的味道和母親的味道,讓我為之一振。只這一下,連夜的旅途疲憊都煙消雲散了。現在大膽的猜想一下,也許那茶的特殊香味就是母愛的味道吧!

  母親的母親已經去世三年了,母親一直都很傷心。每次想起她的母親時,她都會說:“以前我回你姥姥家時,她都給我做家裡最好的吃,恨不得一頓都讓我吃下去。而我卻不理解,總想着讓你姥姥留着吃吧。這樣,只過一兩天就走了,也沒覺得有什麼過錯。現在,你從石家莊回來了,做‘最好的東西’的人變成了我,我才知道那種心情。原來是:不管給你做多少東西吃,等你要走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樣沒給兒子吃,那樣忘了給兒子做……”母親說到這裡時眼中噙滿了淚,我的眼睛也濕潤了。她那眼中的淚,有一部分是思念她的母親的淚,還有剩下的是疼愛兒子的淚;我眼中的淚是讀到母愛時感激的淚。

  我出門在外,深味母愛的無私與博大。像天使的羽翼保護着小天使一樣,母愛時刻包容着我、慰藉着我。而我卻無以為報,我只有等待那一天:將紅色的錄取通知書和這篇藏於心底的文字一起獻給母親。哪怕只是她的一絲微笑,一個點頭,或許幾點欣喜的淚水。我也要告訴她:兒子深味着母愛,享受着母愛,更加感謝母愛!

您正在瀏覽: 深味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味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