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邊的微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微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央視主持人白岩松說:“微是你我,是每一個推動社會進步的微小分子”。只有微辛福,才是真辛福。一個美好的世界,必須是存在許多微力量的,它們由許多微力量凝聚成一個巨大的愛心。微力量,支撐着我們。

  身邊生活中的微力量,讓我們感受人與人之間的那種溫暖之情,關愛之情。我們耳熟能詳的張麗莉老師,在下課後與學生一起回家的路程中,因為車剎車失靈現象,在那緊急的情況下,她沒有考慮自身的安全,第一反應就是學生的安全,她奮不顧身地推開學生,而自己被輾在了車輪下。當她蘇醒時,第一句話就是,學生怎麼樣了!這足以表現她的關愛之情之偉大。我們生活中正是這些人的貢獻的“微力量”鼓勵了更多微力量的湧現,讓我們的世界里充滿了愛。

  身邊的微力量可以挽救一個人的生命。最美的司機吳斌在自己身受重傷的情況下,完美地將汽車停下來並疏導人們下車。令人驚訝的是,吳斌用了幾十秒的時間做到了車禍中無一人受傷,最後自己倒下了。他做到了一個常人司機無法做到的,他在生命的最後的一刻把真情傳遍了每一個角落,他值得我們尊敬。他貢獻的微力量讓人驚嘆。

  我們的社會需要這些身邊的微力量。需要這些“最美教師”到“最美司機”,正是有了這些微小力量,我們的世界才充滿了愛,變成最美的人間。

  讓我們一起努力貢獻我們每一個人的“微力量”,讓“微力量”伴我們前行。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微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