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隨想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隨想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場纏綿的雨,褪曲時光的外衣,一聲蟬鳴,劃開一個夏季,搖拽的海風種璀璨的夏花從遠處一直蔓延到腳心,我躲藏載這困卷而瀰漫著的草莓的香氣的空氣中,遺失了誰,想起了誰,終究變成一片朦朧。 

  ——題記 

  一 

 茉莉花總在新生進校,畢業生離校的時候開放,雪白雪白的,散發著誘人的清香,彷彿我們用汗水和心血澆灌的青春一樣美麗。 

 那棵梧桐樹下刻着誰和誰的名字,他們寫下“友誼長存”的誓言,卻不知道一輩子的約定是那樣的奢侈,曾經手拉手地暢談心事,最終還是走出校門,拖着行李,你往左,而我往右 

 操場上收藏了我們多少歡笑與鼓掌,教室里曾經演繹着多少動人的故事,厚厚的書牆埋葬了我們多少玩樂的夢想。 

 也許,我們認為我們沒有好好珍惜過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也許,我們早已把往日的誓言淡忘。 

 風箏總會飛遠,但它的線頭卻留在了地上,炊煙總會飛遠,但它的源頭留在了屋裡,我們總會飛遠,可我們的腳印卻留在了母校。 

 不要悲傷,因為我們正在成長。 

  二 

 熟悉的操場在對我微笑,我看見蒼白的教學樓,佇立在熱辣辣的陽光下,筆直的旗杆,浸在這個季節特有的睏倦里。 

 我以為里畢業遙遙無期,時光長得可以令我任意揮霍,可轉眼就到了照畢業照的時刻,我笨拙地把衣角扯平,把劉海撫整齊,其實,大家都想留給對方一個鮮活完美地印象,我們心照不宣,不訴離傷,總覺得我們是戰友,肩並肩地和中考展開着沒有硝煙的戰場。 

 看着同學們一個個嚴肅的樣子,我始終都在問自己是否有好好珍惜這段時光,是否有令老師們很滿意,是否有讓朋友們覺得我很小氣,是否遺留過一張熟悉的臉。 

 身邊的同學緊緊的拽住我的手,我忍住喉嚨里的翻湧的心酸,在鏡頭定格的一剎那,十五六歲的我們被定格在那透明的膠片傷,為青春畫上一個並不完整的句號。 

 收到一份份同學錄,卻不知道該在“留言”那一欄寫什麼好,或許是來不及接受離別的真相,或許有太多的話,在心裡匯成一聲連自己都聽不到的嘆息。 

 走在綠蔭小路上,樹葉把陽光切割成無規則的斑駁,我看見一個個不同時期的我,跌跌撞撞地走過這條路,三年,從幼稚到懷疑在到淡定,總不停地往前飛,卻在最後發現時間那麼短,想做地事那麼多都沒有完成。 

 我還沒有和最要好的同學逃過課去玩冒險。 

 我還想和喜歡的女孩一起去逛街,品嘗那甜美浪漫的感覺。 

 我還要為我們偏一個漫長的故事,把每一個同學都寫進去。 

 還有班主任,請原諒上次我亂髮脾氣和你頂嘴。 

 ....... 

 過去的總該過去,離別無非是一個新的開始,三個夏季,我會在記憶中給你留下一個美好的位置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畢業隨想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隨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