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jay——音樂隨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jay——音樂隨想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光線的明暗會影響我寫字的速度,但卻影響不了我提筆的內容。

  ——周杰倫

  一直喜歡周杰倫的歌,儘管很多人對他的評價是“口齒不清”。不知從何時起,突然就喜歡,喜歡那有着淡淡憂傷的曲調,跟我的生活有着重疊的一小部分。某某老師說我的文字流露出太多的憂傷,提議我寫寫窗外的陽光……然而,我的文字中還是有那麼多的灰色。因為窗外陽雖光燦爛,但是陽光下卻是滿地的落葉……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平平凡凡,憂鬱不斷。我不想改變什麼,我只想當一個永遠平平凡凡的我,好好地上課,好好地生活。在我平淡的日子裡,我的筆尖也曾經常流露出自己的思想,但也不全是自己內心的想法。當我沒有靈感,什麼也不想寫的時候,偶爾我也會寫了一些欺騙自己也欺騙別人的文字來勉強應付完成任務。但是我並不想寫這些,因為這不是真實的我,膚淺的虛構沖淡了我的生活的韻味,這是文字的悲哀……

  就想周杰倫說的“做給別人看很簡單,做給自己看卻很難。”

  “我不想就這樣一直走,每天都遇上充滿敵意那種眼光,等機會就是要打倒對方。這種結果我不要,這虛榮的驕傲,這目的很好笑。我其實都知道,你只是想炫耀,我永遠做不到,你永遠贏不了,我永遠都做不到,永遠都贏不了,永遠都贏不了。”

  ——《三年二班》

  剛期考完的幾天,腦子裡是一片空白,整天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就是呆在QQ上聊天。一直不喜歡和不認識的網友聊天,現在也會有一種被人問候就想吐的感覺。

  對於考試,我早就厭煩了。我不想要那種打倒對方的結果,也不想要那種值得炫耀的驕傲。就因為這樣,我可能永遠都贏不了。我總是猶豫地向前走,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明天不一定會美好,但美好的明天總會到來,但願明天是個好天……

  “乘著風遊盪在藍天邊,一顆雲掉落在我面前,捏成你的形狀,隨風跟著我,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星晴》

  好久沒有去靜靜地欣賞天空了——有空時滿天烏雲,沒空時就更不用說了。仰望天空總能引發一些回憶。我過去很喜歡藍天,喜歡那空靈的淡藍色天空。

  記得有一次無聊時和朋友一起去看了藍天,當時我不禁發出了感嘆:“藍天真的很藍,白雲真的很白啊!”誰知道那位朋友給我潑了一盆冷水:“廢話真的很廢啊!”現在想起來,還會忍不住笑出聲來。

  思緒不斷阻擋著回憶播放,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蕩蕩。灰濛濛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一轉身孤單已躺在身旁。”  ——《回到過去》

  我常想,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會挽留什麼?

  事實上,能挽留的或不能挽留的都在慢慢離開。時間企圖把我掩埋,我負荷的十字架越來越重,越來越沉……

  想回到過去,想看看那些無法存活在真實空間的過去。想看看我童年時充滿幼稚的臉,想看看我的夢另一端的畫面,想看看那空空蕩蕩的瞬間……

  童年真是無憂無慮啊!

  “否定我的作品,沒驚喜沒有改變,我已經聽了三年,我告訴外婆,我沒輸,不需要改變,表哥說不要覺得可惜,這只是一場遊戲,只要外婆覺得好聽,那才是一種鼓勵。”

  ——《外婆》

  當我看到歌詞時,不由得會心的一笑。對啊,只要好聽,為什麼要改變?

  不知道Jay是否和我想的一樣。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原則,不喜歡那套框框架架,不喜歡我的思想被其他的什麼所左右。我有自己的風格,獨一無二的風格。有人說我的性格太張揚,靜不下來。說真的,我認為那無關緊要,我不想總和別人比較。凡事我都是由我的性格主導,而不是我主導我的性格。

  這就是我的風格,我不想改變的風格。

  “廣場的鴿子,佔領頭版的報紙,一種全新的解釋,標題關於這座城市,關於一種學習考試和年輕就該有的本事。”

  ——《我的地盤》

  現在仔細想想,考試似乎就是一種年輕人該有的本事。有誰能說自己已經擁有了這種本事呢?有誰能?就算是中考狀元,高考狀元,他們敢說嗎?他們敢說自己能完完全全輕輕鬆鬆毫無阻礙地通過每一場考試嗎?

  躺在床上面,使勁閉上眼。腦中又浮現出那零亂的碎片:下課之前,黑板上的習題一大篇。下課之後,教室很吵鬧,到處說笑聲不斷,廢話沒個完。下了晚自習之後,不停地抱怨沒時間睡眠,似乎再也沒有休息的理由……

  “在你身體在你腦袋藏着一個音樂妖怪他們都說你是天才周杰倫,中國外國古代現代神話傳說遊戲運動歌曲創意天馬行空周杰倫,爺爺外婆爸爸媽媽同學朋友都已被你信手拿來寫到歌里周杰倫,人們都猜你會不會江郎才盡我還對你一如既往保持期待周杰倫。”

  ——安又琪《你好,周杰倫》

  想不到會有周杰倫之外的人把“周杰倫”這三個字放到自己的歌里。第一次聽《完美主義》的時候感到很驚訝,想不到居然會有歌手把自己的名字唱到歌里,這就是傑倫獨特的風格。

  我不屬於追星族,我也不像一部分人那麼崇拜周杰倫,僅僅只是喜歡他的歌而已。他人不怎麼好看,總是哭喪着臉,像是每個人都欠他幾千塊錢似的。聽了這話Jay迷肯定會用臭雞蛋扔我,隨便吧,反正臭雞蛋也不一定找得到。

  名偵探工藤新一說:“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我說:“周杰倫永遠只一個,我也永遠只有一個!

  ——後記

您正在瀏覽: jay——音樂隨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jay——音樂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