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的思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吾翻詩詞,古韻四溢,古香撲鼻,偶遇《夜雨寄北》,這是李商隱遊宦巴蜀時期,在一個秋天的雨夜裡為妻子王氏作下此詩。

  ??題記

  君問歸期未有期

  紅日西斜,暮色漸起。獨自一人來到異鄉。正趕上秋雨時節。酌酒一杯,長飲而盡,驅散不了心中的愁思。窗外秋雨霏霏,如泣如訴。是遠方的你在對我傾訴嗎?是你怕我寂寞,讓秋雨來陪我嗎?我小心翼翼地攤開家書,想起臨走前,看着你那沾滿淚痕的臉,答應過你會很快回去。可如今,每對家書,我早已把定好的歸期改了又改,人不知何時才能踏上回家的路。

  這個雨夜,我在想你。

  巴山夜雨漲秋池

  推開竹窗,今夜無星辰,一片陰沉。雙眸暗淡下來,心中翻滾着離愁的狂瀾,恰似洶湧浩蕩的江流。與雨夜交織,綿綿密密,淅淅瀝瀝,漲滿秋池,瀰漫於巴山的夜空。此愁此苦,難以盡言。

  這個雨夜,我在想你。

  何當共剪西窗燭

  獨剪殘燭,深夜不寐,聽着這淅瀝的巴山秋雨聲,我在想到底何時我們才能夠依偎在西窗下一起剪着燭花兒?再一次輕輕地讀着你的信,希望能重中找到一絲慰藉。你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時刻牽動着我的心弦。思念的長河是無止境的,無論我們伸出多遠。相信我們的心永遠相連。

  這個雨夜,我在想你。

  卻話巴山夜雨時

  深夜獨座閨中,淚水佔據了我的雙眸。朦朧中,彷彿看到眼前一片繁榮景象。在歸途的小道上,兩旁的野花,燦燦如火;漫天的櫻花,紛紛揚揚,飄落一地。馬車急速向前,一路上被車輪碾壓過的櫻花,留下了奇異的芬芳。小道的盡頭,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向遠方眺望。沒錯,是你!你依舊那麼年輕貌美,歲月捨不得在你臉上留下任何痕迹。日夜的期盼,終於,我看到了久違的你。

  在回家的那夜,我附在你耳邊,輕輕地對你說:在巴山看雨的那的夜晚,我是多麼的想你。

您正在瀏覽: 雨夜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