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一路花香》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路花香》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換一種目光,也許一切將會變得更美好

  ——讀《一路花香》有感

  “失敗”、“錯誤”一個個字眼令人畏懼,但我們可曾了解錯誤背後的真實?我們可知道失敗背後的另一種美麗?的確,《一路花香》中的破水罐真真切切的讓我們知道生命中一道道缺口的可怕與危險。但,細心的挑水工發現了這一點,並巧妙地利用了這一點。

  滴落的水珠,那是破水罐遺憾的搖頭,無意間,澆灌了路旁的花朵;滴落的水滴,那是破水罐自責的嘆息,無意間,醞釀了花兒的芬芳;滴落的水滴,那是破水罐傷心的淚,無意間,造就了人們美的享受。花叢中陣陣花香從破水罐的傷口拂過,那是對破水罐自卑與遺憾的撫慰;花中繽紛的七彩鮮花,在挑水工滿是汗水的臉上擦過,那時對他辛勤與智慧的回報;花兒向我們展露微笑,我們怎能想象正是那一個個我們曾認為永恆的錯誤在無聲中所成就的美麗。

  是啊,往往一個事情在我們眼裡已無法彌補,但是換一種眼光去對待它,你也許會驚奇地發現,錯誤並非是永恆的,去挖掘那一個個錯誤的背後閃光,真的,它不在醜陋,只是那種隱藏的美麗被外表虛掩了。當你用心靈的雙手去揭開那一層醜陋,展示於你眼前的,也許並非是厭惡,也許那真正的美麗,真正的閃光,將毫無遮掩地顯露。

  故事如此,難道我們的生活不也如此嗎?好與壞往往是並存的,就像一枚金幣一般,在好的另一面,註定是不好;而在不好的背後,誰敢斷定那就是不是好呢?面對自己的短,彆氣餒,勿自卑,用樂觀的態度去對待它,揚長避短,你會發現那短背後的美好;面對別人的冒失,不生氣,不厭煩,用寬容的目光去容忍它,抱以一顆寬大的心胸,你會察覺那冒失背後的真誠。學會用另一種目光、另一種心態去對待事物,也許你將發現隱藏在醜陋背後的美麗,也許你將發現陰冷夜晚那一抹難得的光亮!

  (作者:六(1)班鄭雯婷指導師:林上好)

您正在瀏覽: 讀《一路花香》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路花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