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前,火燒般的雲下,拂過一陣輕風,隨風飄去的樹葉將她也一併帶走,連同我的心……

  今天早上,我擦拭朦朧的睡眼,又見着了這個無聊的世界,我着實不想醒着,又卧下身去。一陣呼吸聲從我背後傳來,使得我有些驚恐,畢竟我禁閉着房門的啊!我猶豫不一會兒,冷靜了下來,聽到了這個聲音很平和,估計是熟睡的。我慢慢地轉過身,把頭也顫巍巍地扭了過來,“我的天哪!”

  幸好我沒叫出聲來。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孩!比起“她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密閉的房間里?”,但還是“這麼可愛的一個女生為什麼會在我的床上?”更令我感到驚訝。雖說正在“思春期”的我會想到很多事,但我更清楚的知道那種事是不可能的,是的,在這個愛胡思亂想的階段的我想了很多,也知道這事情的不可能性,我理智地試着去回憶昨天究竟發生過什麼,但記憶中的昨天也依舊是“坐在電腦前看看視頻、寫寫作業什麼的,然後就是吃喝拉撒的宅日常啊,何時曾出門過?”況且,對於眼前這個讓人看着就心動的女孩我完全不認識啊。我自己嘟嚕了許久,但仍然沒有打開房門,也沒有其他太大動靜,生怕吵醒了這個安靜的睡美人。

  父母起身去幹活的聲音吵醒了她,她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環顧四周,然後盯着我。我一臉懵地也盯着她,已然變得果敢的我看着她的眼睛“真的好美啊!”她害羞地轉過了頭,然後,一個美妙柔和的聲音,伴隨着她的雙唇張開又閉合發出“謝謝!”空氣又突然安靜了,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寧靜片刻,我問問她叫什麼,從哪裡來,等等。如同劇情套路般,她什麼都不記得了,才怪呢,她只是都說“這是秘密”而已……“什麼鬼!那我怎麼叫你?”我道。她笑笑說“那你喜歡叫我什麼就叫我什麼嘛。”我痴望着她,想了想,“我可以叫你“心”嗎?”

  “這個字你比較喜歡嗎”

  “這個嘛,算是我寄託最多的一個字了”

  “那麼就叫我“心”吧!藝”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驚奇地問。

  “這也是個秘密喔!”她還是笑着回答。

  這些話下來,我們不到半天也算是熟識了,說是熟識,更不如說她對我了如指掌,而我僅僅是覺得我和她能夠談得來罷了。我按下了電腦開關,打算繼續重複日常的生活,她坐在我身後,輕聲問到:“還是這樣虛度年華嗎?是不是該做些應該做的事情了?”我感到不耐煩地拿起了筆開始寫作業,雖說我自認為不會去反駁這麼可愛的女生的花,但我還是不屑地說:“這樣你滿意了吧!”她看上去有點難過,而且眼眶已經濕潤了,我雖然感到非常抱歉,但還是假裝大男子主義地置之不理,我還是沒忍住說了“對不起”。她拭去眼角的淚花,又紅着眼睛笑着說:“傻瓜,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做的”

  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天真可愛,但我卻感覺在她面前我更像是一個無知的孩子,所想的事情被她輕易就看破。她看着我寫了一個上午的昨天,直到中午我爸媽回來。午飯時間,沒錯,我是不按時飲食的,所以不經常和他們一起吃飯,但今天“心”的特別到場,我也不好意思讓她跟我一起吃冷飯,所以就打開房門吃午飯了。當然,“心”並不是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才看見的魂啊之類的東西,所以我也解釋了一大堆的謊言才混過了父母的假刁難,也如此一家一次聚集在飯桌上吃飯了。他們已經再去幹活了,並不需要什麼囑咐,我也只是依舊呆在家裡而已。我依然去開了電腦,心也明白的讓我完了很長一會兒。她確實看穿了我的心思“明明已經覺得玩遊戲無聊了吧,那為什麼不出去走走呢?”

  “這個地方很大嗎,能走多久?而且,這裡有什麼名勝古迹什麼的值得看的嗎?還有,出去也不照樣是一個人嗎?……”我用我傾吐的語氣訴說著。她的眼眶又濕潤了,這次不是吊我,而是淚珠足以撒到我的臉上,哭着對我說:

  難道你就想一直呆在這個房間里嗎,外面的世界究竟有多大你真的見識過嗎?雖然在這個地方沒有那些東西令它繁華、著名,但它至少還擁有着相對較好的空氣不是嗎?你再這麼癱在家裡你會廢掉的你知道嗎?這些既然都不是重點,那麼,今天至少讓我陪你吧!如果真的還是不行的話,就當做陪我,陪我一起出去走走吧,走出這個牢籠……

  我竟被她說服了嗎,還是說只是我做不到拒絕她?我們一起走到了街上,但如同我所預想的一樣,我完全不知道該去往何方,看着這個外面的世界,我卻不想多停留多一秒,雙腳的步伐很緊促,卻又漫無目的,甚至會時不時忘記她在我身邊。我們一路上並沒有太多的話語交流,也或許是因為我走的太快沒駐足聊天,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一路不知自己看的到底是不是前方……她拉住了我的手,一個勁地拉着我,不知要去往哪裡,我也在不停地理着思緒,不知不覺的,她領我到了一處懸崖邊上,我也不記得路程到底是怎麼走的,但從懸崖這裡放眼望去的那蔚藍的真的是海洋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我回過神時,已經是下午,太陽落在了海平面上,一半的光澤由海水倒影出來,粼粼水波之中還有飛鳥的鏡像,天空的雲如同火燒一般。心走到我面前,用那雙明鏡般的眼睛看着我,我不禁抱住她:“真的好美啊!”

  “那就仔細看看吧,看看我眼中有什麼?”

  “我看到了我自己……”我略帶靦腆地說到。

  “他就是我所喜歡的男孩子喔”!伴隨着這一聲音,儘管我看不到自己的樣子,但我能清楚地感覺得到我的耳朵在發燙,心跳的頻率也一剎那間快了許多。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其實更不相信自己的所見,“這不科學,這不合理啊!”我痛扇了自己一個耳光,真的好疼。她抓住我的手,笑着說:“真是傻瓜呢!”

  我摟着她,她看着我,問:“怎麼樣,一路上的事物你都看清了嗎?”

  “是啊,看的一清二楚的,但,真的要說一下感言的話,我還是更喜歡看着你啊!”我說著似乎挺感人的話,微微揚起了嘴角,那是封存已久的純真的笑容。

  “是嗎,果然,我也喜歡笑着的你呢!”她邊說著,身體邊慢慢消失……即便她剛剛這麼說,我仍然痛哭流涕,即便她再怎麼美好,也已經消失,我問了問:“我為了什麼而在這裡呼吸,連活着的意義都沒有,我為了什麼而活着?”

  夕陽前,火燒般的雲下,拂過一陣輕風,隨風飄去的樹葉將她一併帶走,連同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