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一切都未曾改變,亘古而來改變的是人心和這個輪迴。 

  ——題記 

  生活是世界的主題,人心是命運的主體,時間則是生命的主宰。無數人事的變化孕育在時間的胚胎里,而飛逝的時間卻靜止於我們的生活。 

  時間太長了,它是不死的時限,我們是付諸於時間存在的。從我們形成受精卵的那刻起,就已經在變化。我們的每個細胞都跳躍在小小的空間里,時間每前進一分秒,細胞也就移動了位置,或許分裂或許變大或許死去。我們就像是寄生在時間身上的蠕蟲,靠吸食時間的精血維持生命。 

  生活太大了,它是無際的宇宙,時間是無數星際里轉動的星球。生活將時間納入囊中,就像是傳說中的神,導演了一場浩大的舞台劇。只上好了時間的道具,然後等着我們去表演。不停變幻的道具變化着我們的角色,不變的是我們反反覆復演繹着人生的大喜大悲,於是我們從一開始便知道結局,過程卻老是忘記。最後我們總感慨人生的變化無常,命運的坎坷不平。 

  有人說,我所以要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世界。這樣的人,是勇者。他敢於在變化中創造機會,這好比破釜沉舟后的絕地重生。時間是欣賞這樣的人的,於是會把自己浸沒在他人生的價值中。生活也是欣賞這樣的人的,於是會讓更多的時間在他身上滯留,會給他安排一段精彩的舞蹈,讓他在世界之巔翩翩起舞。當他謝幕人生的舞台時,觀眾會流下無數價值的珍珠。他的確改變了世界,因為他感化了生活的心。 

  還有的人,總是在做事前對自己說:“我不行的。”這樣的人,是懦夫。他的膽怯與懦弱害他陷進惡臭的沼澤,即使旁邊有綠油油的藤蔓,他也沒有勇氣爬上去。他害怕會再次重重地跌入沼澤,他更害怕上去後面對世人。時間是鄙視這種人的,於是會想方設法地把這個人驅離這個世界。生活也是鄙視這種人的,於是他會把又臟又累的活壓在他心裡,壓得他窒息卻甘願這樣逝去。最後,終於沒有人再記得這個傀儡。他失敗了,徹徹底底的敗給了自己。 

  上帝是公平的,我們的生活是一樣的。不同的角色不是命運的偏袒,而是自己在時間流逝中的選擇。 

  命運無止境的輪迴着,那麼讓我們輪迴得漂亮一些,去感化我們的生活吧! 

後記:對命題作文真是又愛又恨。愛的是我不用想題目了,恨的是題目太聳了……!

您正在瀏覽: 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