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扇扇各不相同的門,因為有她的鼓勵,我走進了門裡的另一個世界。 ——題記   門我見得多,但是經她帶我進去的門的世界,總是別有一番趣味。 小學的門   那年,我剛六歲,已經到了適合讀書的年齡了。她毫不猶豫地把握送進了那陌生的小學。   剛踏入校門的那一刻,我很興奮。記得以前,我總是很羨慕那些背着書包,邊走路,邊搖頭晃腦的學生走過我家的門口。我一隻都很想像他們一樣,走進書香四溢的校園。   我站在校門口,環視着這四處的新鮮環境。一樹一木,就像公園般那樣;一花一草,為寧靜的校園漂亮地點綴了一番。   到了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幾乎是哭着走出校門的。沉重的書包似乎控制了我的全身,走一步都是那麼舉步難行。那石頭似的書包重重地壓在我瘦小的身軀上,是我不得不低着頭走路。   回到家裡,我打開書包,一本一本地數着那些該死的書還有令我目不暇接的各科練習冊。加上她另外給我買的練習……我的頭要爆掉了!   “什麼‘10以內的加減法”嘛,這麼難!”天生對數字不敏感的我已經被那些可惡的算術題你哦哦難過的頭昏腦脹。   第二天,我來到校門口,真的不想進去。原來,我終於發現,學校比幼兒園好不了多少。好懷念幼兒園的生活啊!至少那裡有我最喜歡的鞦韆和滑梯。   她似乎看出了我不想讀書的心思,當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時,驚訝地發現,我新買的鉛筆都正在被她“分屍”!只見她一邊拿着鎚子,一邊在狠狠地看鉛筆。我可憐的鉛筆啊!那些被她分屍的鉛筆屍體遍布桌子,似乎還死不斷氣地向我求救。我走過去,抓住她的手,說:“你幹嘛砍斷我的鉛筆,我還要用它來寫作業呢!”她對我微微一笑,說:“你還知道用鉛筆來學習,證明了你並不是不想學習。你看,那些鉛筆雖然被我砍斷,但是也只是它們的木外殼破了,最有用的筆芯仍然健在。所以呢,你只是剛接受這麼多作業才不適應和弄得自己心煩躁亂。你應該在耐心點,不久后,你一定會愛上學習的。就像這些失去外殼庇護的筆芯雅漾,只要你在它們的周圍捆上一層厚厚的”外殼”,它們依然恢復昔日的風采。被刀削對於鉛筆來說只是它人生中一個又一個的進化歷程,雖然很痛,但它卻沒有放棄這些難得的機會。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學習,你要珍惜啊……”   後來,我忘記他還說了些什麼,我只記得,在第三天,我是懷着信心十足的心情走進校門的……  

您正在瀏覽: 門(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