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藝青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藝青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一個鐘頭的時間,下午就不發文章也不玩任何電子產品了,下午好好地整理一下思緒,寫寫練習吧。這個寒假,並沒有那麼努力。

  有些時候,真的害怕自己不夠堅強,但是又告訴自己不準多愁善感,那種小糾結。我想,我只負責成長吧,不負責這樣多愁善感。喜歡寫文,是我的愛好,但是絕對不會成為我的絆腳石,因為這樣的話,我培養的愛好或許就不再高大尚了。

  總是那樣的喜歡文字。小學就特別喜歡在本子上寫自己的心情,寫優美的句子。初中后,也那麼喜歡,但是後來或許因為實在感覺幼稚,也就不再寫,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寫下自己的心情。我總感覺,一張廢舊的紙,一張可以扔掉的紙,只要附上文字,那就是一張重要的紙。我甚至覺得,一樣不起眼的東西,只要附上文字,就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東西。

  文字可以表達有些東西無法表達的。往往,文字讓別人懂得,但有的時候文字也顯得高深,害怕別人會不懂自己文字所要表達的意思。

  第一次聽到別人評價我是一個文藝青年的是之前初二的男二同桌。他說他怎麼發現我那麼文藝呢,是一個正宗的文藝青年。因為那個時候的自己總是喜歡拿一美美的紙附上文字。

  後來的後來,我拿自己喜歡文字來解釋自己的不優秀和不成功。其實,我也知道那一些不過就是我的借口,不成功就是不成功,不優秀就是不優秀,憑什麼拿自己的愛好來當黑鍋。

  因為我發現,每個喜歡文字的人,都大多有個相似之處。也就是我們不喜歡爭。尤其是那些滿腦子都是文字的人,他們總是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他們總是願意承認,做出很高大尚很優雅的樣子。久而久之,他們也淡泊名利。但是,我的內心深處或許還是不甘不成功的自己這樣活吧。

  不該拿自己的愛好當黑鍋。如果足夠愛,絕對不會是絆腳石,而是墊腳石!

您正在瀏覽: 文藝青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藝青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