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福“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倒”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福“倒” 標籤:“倒霉”作文

  福“倒” 

  312028浙江紹興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2)班侯映洪 指導老師 符紅芬 

  快過年啦!家家戶戶都貼上了春聯,掛起了燈籠,把“福”字也貼上了,可我發現了一個大大的錯誤。那就是好多人家都把“福”字 倒貼了。 

  “老師曾經教育我們要做誠實的人,這‘福’字怎麼可以倒貼呢?” 我心裡念道,“我得告訴爸爸去……” 

  “爸,我有一件事跟你說!”我直奔爸爸的卧室,嚷着。只見爸爸手一揮,說:“說吧,什麼事?”我把我剛才發現的貼倒“福”現象告訴了爸爸,並且向爸爸提出了“為什麼”。爸爸眼珠一轉,慢條斯理地說:“這……這……怎麼解釋呢?很早以前就有人把福倒貼的,應該說福‘倒’,就意味着福‘到’。福到,福到,所以福字倒貼。”聽了爸爸的話,才恍然大悟。 

  “你去幹嘛?”爸爸問。“我去把福字貼好,早點讓福‘倒’!”我邊走邊說,“哎,我幫你,等等我!”爸爸放下報紙,跟在我屁股後面。“下來一點……稍微再上去一點,一點點,左邊一點,右邊右邊,嗯,再……”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把福字貼好了,不管從哪個角度觀賞都非常順眼。這時,我和爸爸才會心地點點頭。 

  福“倒”,就是福“到”,你知道這個小知識了嗎?

您正在瀏覽: 福“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