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努力過,生命才完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過,生命才完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說,依米花只是一株草,草是不會開花的。

  在沙漠中,長着一株極普通的草——依米花。動物們都嘲笑她不會開花,依米花為此感到很沮喪。她媽媽鼓勵她說:“草也可以開花!”於是依米花下定決心要開出世上最美的花。她吸取日月的精華,任烈日的暴晒,狂風的搖撼。有一天,她驚奇地發現自己開花了。平日嘲笑她的動物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依米花的花雖漂亮,但也意味着她生命的結束。僅僅的一天,依米花用她最後的生命為沙漠畫上最完美的一道風景。有動物曾問過她:“你曾後悔過?”“不”依米花堅定地說:“如果我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放棄最初的夢想,那我的人生就毫無意義了。即使我要離開,但我起碼為夢想努力過,我已滿足了。”

  是的,只要我們努力過,又何必去計較結果呢?生命因過程而美麗,過程因努力而精彩。

  曾經悲傷過,沉淪過的人啊,你可知道結果只是人生的結束符號,譜寫奮鬥的過程才是你該做的。

  即使不能像依米花那樣畫上完美的感嘆號,但我們可以歌詠最感人的詩篇;即使不能阻擋暴風雨的肆虐,但我們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即使無法預料失敗的打擊,但我們可以把它當作成功的一個個驛站……

  努力吧,讓自己的生命不再有遺憾……

  清遠市清城區源潭第二初級中學九年級 謝惠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努力過,生命才完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過,生命才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