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會讀讀《西遊記》,小學生版的。

  感一,孫悟空亂開殺戒

  孫悟空這個傢伙很不怎麼樣,剛跟了唐僧后碰到強盜來劫道,其實人家也不一定是要他們的命,好么孫候子一般情況都是不分青紅皂白就打死人家,出家人的第一戒都持不了,這樣的人就憑立了些功勞就能成佛嗎?這樣的修為怎麼能服重?可見佛教界也就是個江湖,有很多的內幕和交易,跟悟道沒有關係的。不管是佛教還是基督,傳來傳去宗教的本意都變得跟釋迦牟尼和耶穌相差太遠,讓人失望。孫悟空的毛病還完全不止這些,的確是一個很有性格的人,而所有的這些性格基本上都源自語有本事,如果沒有這些本事,他將一文不值。所以說,肯定或者否定一個人,不在於他的修養,這個太勢力了。公共道德讓人真的很失望。以前經文里講的那些捨己為人等等,現在都沒有了。所以現在去寺廟裡盡見些蠻橫貪婪的和尚道士,也就不足為奇了,千百年來都是這樣。

  感二,孫悟空嫉妒心太強

  關鍵在於六耳彌猴。六耳彌猴從各個方面都跟孫悟空很像,本事也相當。應該也是天地間精華孕育而成,可是到最後觀音制服了他,孫悟空不由分說一棒將六耳彌猴打死了,這件事我實在是不能理解,如此不凡的一個人物就這樣消逝了!其實六耳彌猴又做過什麼孽呢?真正作孽的那些觀音的座騎、太上老君的做騎等,吃人,搶人家國王的王妃,壞事做盡,到頭來還是變成了坐騎,繼續當神仙,一點都不吃虧。可是六耳彌猴呢,被孫猴子打死了!這世道!

  感三,唐僧太不厚道,一為知恩不報,二為唯利是圖,三為不思進步

  唐僧很不厚道。孫悟空幫了他多少忙?救了他多少次命?他可曾好好教導過孫悟空?在女兒國,國王要招他當王,什麼都交給他,孫悟空卻慫恿他先答應了,然後換來了公文然後拍屁股走人,出家人不打誑語,這唐僧連想都沒想就應承了,實在是差勁!不思進步,那麼多次范了肉眼凡胎的錯誤,沒有一次真正相信孫悟空的,這樣的人實在是缺乏起碼的智慧,怎麼能夠悟道成佛呢?

  感四,孫悟空太窩囊,一怕唐僧,二怕觀音,三怕如來

  孫悟空真的很窩囊。自從被壓到五行山下后,跟以前天不怕地不怕完全不一樣了。不只因為頭上戴着筋骨咒,而是,孫悟空實在是已經入世了,經過那麼多社會關係網的錘鍊,孫已經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夾着尾巴做人,而且,這樣的時候相當的多。每當被威脅的時候,孫悟空往往是低頭違背自己做猴的原則,一個瀟洒自由,率性而為的美猴王早變成了一個精通人情事故的俗人。

  感五,關於得道成佛

  在所有四個徒弟中,每次都是先打一架,誰也奈何不了誰時,觀音才出來說明白這個妖怪是在這裡等待取經人的。而在唐僧來到之前,豬八戒興風作浪完全不把高老莊放在眼中,估計也傷害過不少無辜,但是八戒還算是好的。沙僧可就很差勁了,估計吃了不少人,白龍馬也比較差勁,可是他們在做這些孽的時候,觀音他們難道就視而不見嗎?歷盡點劫難就能得道成佛,這差使挺美的呀!

  總之一下,以前小時候聽廣播說西遊記,覺得新奇。後來看中央電視台拍的西遊記,這個完全卡着新聞聯播式假面具的電視版本,將西遊記完全神話為一個善良純潔,遠離原注精神的烏托邦,久而久之,我們忘了生活本來的面目,慢慢的相信這些謊言。然而事實就是事實,一群烏合之眾在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后本性基本沒有發生很大的變化,所有的缺陷沒有因為完成這個偉大壯舉而得到錘鍊和升華,是不是生命走向成熟,感悟走到後來時,我們對於生命,對於社會,對於存在的價值也只能理解到人情事故的洪流中?如果是這樣,還是挺悲哀的!如果是這樣,那做一個慾望的奴隸,也沒有什麼不好!

  河南省針灸推拿學校初三:***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