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一、看雲、看水、看梯田,人間仙境南尖岩 

朋友曾經告訴我,麗水範圍內的經典景點,在南尖岩都可以看到,那裡簡直就是麗水風光的集錦。果真如此? 

在這個寒假,終於讓我有機會仔細地品味了南尖岩。 

雲海是一特色,極為壯觀。海拔1400多米,要看雲海不須再登山,只需耐心地等待。這裡的雲霧來無影去無蹤,千變萬化,讓人難以捉摸。山頂染上一層霞光,山腰繞着片片白雲,真是天上人間,如入仙境。當太陽將要升起的一剎那,天空忽然染上一層紅霞,只持續了幾秒鐘,我趕快撳下了相機的快門。不久雲海慢慢退去,遠處的山上現出幾幢房子——便應了“白雲生處有人家”的意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竹海也很有特色。數千畝延綿不斷的竹林,既青翠單純,又多姿多彩。只要你注意觀察,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 

這裡還有塊高山濕地,裡面有個小小的高山湖,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瑤池”,不知有什麼來歷和傳說。瑤池的奇妙處在於水中長了許多樹木,還有碧綠的水草。這種奇觀好像在九寨溝才能看到吧。難怪兩位上海來的攝影家,架起相機遲遲不肯走,連誇這裡是麗水的九寨溝。 

這裡的梯田也確實值得一看。主要還在於這裡的農民特別善於精耕細作,早早地開始備耕犁田,水面如鏡,田埂似繩,是詩還是畫?是水墨、木刻、油畫還是水彩? 

…… 

二、與貓同樂 

從前,我養過一隻小兔子,可是沒過多久,就死了,後來,我便沒敢養會令人生感情的動物,因為我怕它受傷,怕它生病,更怕它離開我…… 

但半年前,媽媽抱來一隻好可愛的小貓,它的毛黃白相間,顯得頗有層次感,還有那炯炯雙目,怎能讓人不喜歡?因為對它的喜愛,超過了害怕,於是我養了它。 

聽說它最喜歡玩毛線球,於是有一天我把家翻了個遍,找到了一小卷,逗它玩。我總會把毛線球舉得很高,然後左右不停地晃動,它就跳得老高,用爪子去撥弄毛線。它樂,我也與其同樂。 

不知為什麼,它總愛闖到屋子裡來,院子那麼大,還不夠它玩。它不停用它的爪子,推着玻璃門,可惜,力不從心啊! 

幾天前,我們都出去了,恰巧風挺大。門給吹開了。小貓爽啊!不知有沒有把整個屋子玩遍。當我們到家時,發現它坐在沙發上睡得正香呢! 

  寒假趣事,真是舉不勝舉。總之,這是一個歡樂的假期。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