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靈魂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最高的樓層,那種特高的樓層。所以,我不怕在學校里擦玻璃。也許是因為我在搬家前後都是住在頂層,因此窗檯理所當然成了我的最愛。

  你可以想像一下:坐在寬寬的窗台上,把窗戶開到最大。微風慢慢飄來,蹭過皮膚,然後一點一點滲透進你的血液與細胞,參與體循環和肺循環。

  我坐在窗台上,一邊用手捏着一粒瓜子,逗着“大嗓門兒”(“大嗓門兒”是我家的鳥兒,嗓門兒大得可以使人在全樓的各個角落都都不用帶鬧鐘);一邊感謝着上天賞賜我的禮物。

  因為我是仙兒嘛,所以我家的鳥兒也稱“仙兒鳥”。

  “仙兒鳥”已經是三批娃娃的爸爸媽媽啦!

  每一批都很健康、很優秀,而且繼承了它們父母的全部優點??大嗓門兒。

  誒?不對!還有一批。對!還有一批。

  那是一批上演了現實版“物競天擇”的優秀演員。因為它們都落下殘疾,都無法向它們的兄弟姐妹一樣正常地蹦跳、一樣正常地用爪子抓住雞蛋殼裡去汲取有營養地瓊液。

  但無奈,一切已成定局。

  過了幾天,回到家中,撇下書包,掏出一袋瓜子,馬上飛奔到“仙兒窩”邊上,慰問那幾隻令人無法在它們面前說笑的生靈。

  以前不會,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

  等到我蹲在窗台上,騰出眼睛去觀望時,只見窩中已物是人非,只剩下孤苦伶仃的老夫老妻。新人已不在。

  它們被上天派來的使者帶走了。

  理性地說,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死了幾隻鳥么?可在現在這個競爭異常激烈的時代,弱肉強食已不在是傳說,更何況生活在自然界,比人類要低等而愚笨的動物乎?

  但我畢竟是一個人。人不僅需要理性的心態,還要有感性的心境,因為人不能時時刻刻保持着理性的頭腦。有的時候,理性在感性面前站不住腳。

  我的目光從鳥窩轉向了腳下,深埋下頭,向給我帶來啟示的靈魂致敬。

  在此,我想賦詩一首,以表懷念之情與感謝之情:

  輕輕的,你走了

  就像天空中被打散的雲彩

  沒有給任何人帶來麻煩

  可你給我

  除了帶來無盡悲感

  還有對人生的指引

  雖然現實,我們無力改變

  但我們可以改變的是

  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心態

  現在,你默默地留下一切

  輕輕起身走向雲邊

  你要走就走吧

  願你在天堂路上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