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的靈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的靈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花的王國;一年四季,花開花落,萬紫千紅。想到秋天,就會不有自主地想到菊,菊是秋天的靈魂,她與秋相伴。我國栽培菊,有好幾百年的歷史。菊花種類繁多,每到秋天,這些菊花就竟相開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

  在菊花中有想噹噹的名氣就屬鴛鴦菊了。鴛鴦菊是菊中的珍品,我也是在政園才看到的,鴛鴦菊莖修長而又堅硬,一看就讓人感到無比堅強。鴛鴦菊的葉子肥大而又青翠,聳拉着,遠遠望上去這葉子象一隻只綠色的手掌,和它“握握手”感到毛茸茸的,十分舒心。怪不得有人說紅花雖好,也要有綠葉陪襯。有了這葉子,整朵花看起來更精神了。

  她之所以叫鴛鴦菊是因為她的花有兩種顏色,由紅、黃兩種顏色組成。紅色的讓我想到了那熊熊的烈火,黃色的讓我想到金色的陽光,在這清冷的深秋中能看到溫暖的陽光,似乎把所有的寒意都驅趕的一乾二淨,在深秋感受到春的溫暖,在深秋又能看到熊熊烈火,又感受到夏的火熱,我覺得這景象十分有趣。

  在菊花中金繡球能和鴛鴦菊媲美了。金繡球花如其名,花形似球,花瓣象湯勺它們緊緊地靠着像一大群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在竊竊私語,又像一位羞澀的小姑娘。採下一片花瓣,你會發現金繡球也有兩種顏色,似乎與鴛鴦菊是“同父異母”。你看這紅黃相間是那樣美妙絕倫,溫馨而又熱烈。

  當然各種菊花有自己不同的特點:紫矛的花瓣最又意思,像一個長矛。獅子須紅白相雜。銀針葉如針,色白,可見起名者費了心思。

  在刺骨的北風中,菊花傲的挺立着無論是飄逸的花瓣,或是多姿的色彩,都帶給人一份溫暖。彷彿那深秋的清冷已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您正在瀏覽: 秋的靈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