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蛻變中的小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中的小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我知道這是一篇很爛的東西。這些頹廢的文字,在許多評論家看來是無病呻吟以博取同情。沒有人明白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只有這樣心疼的文字,才可以把我們的青春填寫完整。

  在蛻變中的孩子正如郭敬明所寫:小的時候我的理想是當一個科學家把祖國建設得很富強再後來一點我的理想是要有很多很多的錢而現在我的理想是能上復旦。這是很典型的例子,把蛻變成長的本質毫不留情得揭露。說得好聽一點是由幼稚走向成熟,說得難聽一點是由純真走向虛偽。這就是生活的無奈,現實與理想是一條跨越了幾億光年的鴻溝,註定無法填平。而我們就成長在這樣一個殘酷的年代,一點一點地被吞噬。也許真的是除了年輕,我們一無所有。關於我們我們都是一群在蛻變中的孩子。我們有着陽光燦爛的一面,也有着陰暗憂鬱的一面有點安分守紀,也有點叛逆不羈想得到好孩子那樣的讚揚,也想得到壞孩子那樣的放縱。所以我們是矛盾的結合體,只可惜結合得並不完美,有着許多道支離破碎的裂口,是明媚的傷痕。只是個荒唐的工業年代,我們是工業產品,包裝上赤然印着“頹廢”兩個字,不由分辨。流行的校園文學里,充滿潮濕陰鬱的空氣。比如安妮寶貝和蘇童的文字,是空前絕後的刻薄尖銳,冷艷美麗。閱讀這些文字,就像你被一個你以為很愛很愛你的人緊緊擁抱,正當你享受着這溫暖的幸福時光時,那個你以為很愛很愛你的人就在後面迅速而猛烈地捅了一刀,當鮮血飛濺時,那個你以為很愛很愛你的人連刀也懶得拔出,逃得無影無蹤。是如此的撩人心的疼痛,血生生得解剖我們那早已癒合的傷口,再次在黑暗中潰爛。比如郭敬明的文字看似明媚,卻也擺脫不了那些在體內流動的藍色血液,是頹廢與陰暗。看着他的文字,就如同在喝一杯很香很濃的咖啡,可越品味越咀嚼,其中的苦味就鑽進每個舌頭的細胞,刺激着每一根味覺神經,蔓延全身,激烈的灼燒着。我們就被這些文字孕育着被這些文字吞噬着被這些文字見證着我們蛻變成長,有血有淚。始終堅信文字是最原始的最純潔的最透明的靈魂,像我們的年輕!

  關於我我是個高一的女孩,是個在蛻變中的孩子,和千萬個正在蛻變中的孩子一樣,一樣迷茫一樣敏感一樣疼痛。也許我是個在蛻變中的孩子,所以會隨時頹廢會隨時蘇醒。我常常在思考關於生命意義的問題卻始終沒有明確的答案。過早看化人生的人是悲哀的,而我是可悲的孩子。也許真的應驗了甘世佳的一句話“十七歲開始蒼老”,我想我是老了,儘管前幾個月才拿到那成長的標記??身份證。生活的本質意義在於控制!我們像一個個背穿過無數銀線的木偶人被生活這魔鬼任意擺布,越掙扎越痛。最後明白了有些東西是無法改變的是自己能為力的,只有去改變自己去適應它們。於是終於無可逃避終於無條件妥協終於麻木地徹底失敗!從不奢望自己的成長會一帆風順,然而也沒想到是如此的崎嶇。一路上的顛簸,令我嘔吐不止,我所適從。因為成長是蛻變,回劇烈地疼痛。也許保護我的殼束縛我的膜,太過於沉重太過於嚴密,註定我比同齡人成長得更痛苦,傷口也更多更清晰可見。雖然渴望破繭而出,飛翔於藍天白雲間,穿梭於紅花綠葉叢中,享受着明媚的陽光和柔風。卻也怕破繭后,看見的是陰暗的天,殘花敗柳,刺骨的寒風。於是在其中掙扎得厲害,也許會筋疲力盡而死。是的,一個如此脆弱的生命,怎能強迫它去鑄造堅強的字句呢?曾經感動曾經美麗曾經可愛,然而一切過後,留下的只是抽鞭人心的疼痛空洞洞的寂寞。窗外的知了在放肆地大叫,在我聽來它們是在慘烈拚命撕心裂肺地哭叫,呼喚什麼,我不知道。連自己生命的意義都無法弄清楚,怎叫他去了解無知的生命?這是蛻變中的孩子的生命觀。生命,誠然是美好的。但在蛻變中的我堅持生命本身是一個莫的大的傷口,血肉模糊,令我噁心生命本身是一种放逐的流浪,而我一直在生命的旅途中流離失所,漫無目的地遊盪,穿梭於所有冰涼與寂寞的淚水與夢境,遊走過每一個陌生的城市與人群,終於找不到終點,早不到我想要的。有人說過所有的女孩都是天使。我想我也是天使,一個折了翼的天使,墮落於人間的繁華俗世滾滾紅塵中,迷失了方向。我,青春,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蛻變中的小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中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