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厭小孩苦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厭小孩苦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姐特別喜歡小孩子,可我恰恰相反,我從來都不喜歡小孩,一點都不喜歡。 所以時常會引起一些不高興的事情。 

  有一次跟姐到鄰居家去看小孩子,孩子很小。有很多人,每個人都輪流抱抱他。鄰居家的阿姨指着我說:“哎呀,快讓小姑姑抱抱,好久沒見小姑姑了吧,叫姑姑。”聽了一番客套的話,我心裡暗自不屑的翻白眼,這麼小的孩子會叫姑姑?儘管心裡不願意,可是總不能不抱啊。我就“高興”地抱過來了。我的媽呀,這麼沉,想壓死我啊!最讓我苦惱的是他一點也不老實,調皮的不得了,以我這麼瘦弱的身體怎麼可能按壓的住啊。所以,沒一會兒,小孩哇哇大哭,撞頭了,原因是他左竄右跳,導致我的身體不穩,於是…… 

  我那個尷尬啊,真是不好意思極了,人家的寶貝孩子到我手上就撞牆。大人趕緊給我解圍說因為“他太調皮啦”、“不怨我啦”……之類的,我也只好陪笑臉說“很活潑啊”“都是我沒抱好啊”……我心裡可不是這麼想的,是他們硬塞給我的,我又能怎麼辦? 

  還有一次更別提了,我的一個嫂子和她孩子到我家玩,要出去一下,讓我看他一會,我就把他放在腿上,一會感覺濕濕的,熱熱的,我的第一意識就是小孩小便了!我的天啊!我“啊”的大叫一聲,然後就把孩子扔床上了,馬上跑去換褲子。當時別的一點思想也沒有,只有換褲子一個想法。換好之後,媽說:“你這個孩子,把他嚇着怎麼辦?把他的小便都嚇回去了。”嚇回去?沒聽說,我才不管,難道要我等他方便完再換啊!以後我就再也不抱小孩子了,或者說問問他會不會小便或大便之後在短暫性的抱一抱。 

  通常小孩子是不會讓陌生人抱的,或者是人家伸手要抱之後才決定要不要被抱。可昨天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我到現在都還驚嘆當時的隨機應變。 

  我姐在前,我在後,為的就是在我姐抱孩子的時候我偷偷跑到另一邊避免要抱孩子,因為大人們總是喜歡說讓你什麼什麼抱抱之類的。沒想到,那小孩子把我姐的手躲開,伸手抓着我的衣領,兩手張開意思是讓我抱抱。我是一點也沒想過要抱他啊。沒辦法,這種情況最不好辦,因為你要是不報的話他就會覺得受了天一樣大的委屈,然後發出打雷一樣的聲音,嚎啕大哭。我可不想成為“打雷”的罪魁禍首,我也最討厭孩子哭,所以我瞬間就笑面如花的看着他,然後抱着他,到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逗他笑。我怎麼看都對他沒有開心的感覺,發現氣氛有點不對之後,我突然聯想到媽曾經說過,“這孩子的眼睛可漂亮了,而且皮膚很白”,我馬上“高興”地說:“他的眼睛真大啊,真漂亮啊,而且皮膚很好啊,很白。”“是啊!”他的奶奶立馬接上話,然後就“哪兒隨他媽哪兒隨他爸”的喋喋不休,我很“感興趣”的聽着,時常還插上句“是啊”什麼的話。 

  “唉……可累死我了!”一出門我就嘆氣抱怨起來。姐說“怎麼會呢?才抱了那麼一會,而且他還真的很可愛啊!”……是啊……“可愛”…… 

  就因為我不喜歡小孩子,所以避免不了尷尬和苦惱,而且因為我對孩子的冷漠,大人常談論我和姐的差別。那也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怎麼辦?甚至我很討厭孩子,愛哭愛鬧,真讓人受不了。姐說:“我就是個孩子,怎麼會喜歡孩子呢?” 

  恩,也許是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厭小孩苦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厭小孩苦惱 暫無評論